“早晨来了我转了一下,看到有部分班级老师隔夜在黑板上写了早读的任务,学生做得比较好,但也有部分班级学生来了不知要干什么,只有三(1)班的英语老师已在教室辅导学生了,她是真正把工作当做事业来做的……”听到领导在台上说“把工作当做事业来做的”这句话,坐在台下的她顿时觉得自己遇到了人生中的伯乐,她觉得自己只有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对得起领导说的这句话。从此她变得积极了,不管遇到怎样的挑战她都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她觉得领导能安排她做事就是对她的信任和赏识,是给她锻炼的机会。她知道自己的能力或许没有别人强,自己就必须要笨鸟先飞,但她相信一个人对工作的热情、对工作的积极态度所产生的效果有时或许会超过能力;相信付出不一定会有收获,但不付出是一定没有收获,只要努力去做,做到问心无愧就够了。从此看到她嘴角上翘,脸上总是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有句话说“有笑容你就美”,她本来并不美,但因为有了笑容,一张脸就变得生动了,对于她来说每一天都是艳阳天。就一句赞美的话,就让她找到了自信。
语言虽然是看不见的东西,但我们能感觉到它的力量。当一个人身处逆境时,不同的语言就会产生完全不同的结果。她因为一点小事被挨骂,骂她的语言令她感到心寒,但为了避免矛盾的升级她一言不发忍了,她知道退一步海阔天空,但她心寒在无人的时候她痛哭流涕,这时她开始有点相信命,真想去算命先生那算算自己的命,为什么自己的命会这么苦,是她最真诚的朋友这样鼓励她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凡事都要看开点,没有过不去的坎。”打消了她要去算命的想法,是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这是一句多么积极多么有力量的鼓励啊!从此她决定要掌握自己的命运。
因为一句“有条件什么都要学”让她觉得要抓住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来充实自己,希望有一天机遇来临时可以及时抓住。这些看不见的语言在此的确真正地发挥了积极的力量,让一个人变得奋发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