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的细节作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细节决定成败》。所谓细节,就是细小的环节或情节,通俗的讲,就是细枝末节。传统思想一贯认为细节并不重要,也有成大事者不拘小节之说。厨艺中“放盐、味精少许”,就是最典型的东方人的操作习惯和特征。
有一个幼儿园招聘幼教老师,条件优厚。招聘地点设在二楼,楼道上有一个鼻涕长流的小男孩,络绎不绝的应聘者从他面前经过,只有一个人停下来为小男孩擦掉了鼻涕,当然她也就成为了这次招聘中唯一的胜出者。这说明有些看似细节的东西,却会产生意想不到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