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美作文 篇1
古今中外,人们往往都爱称颂春光的美好,因为春日里的杨柳娥娜,万紫千红,令人心旷神怡。
但是我独爱夏天。
是的。夏天的太阳是织热的,象火一样烘烤着大地。然而,这正是一切生命的源泉,它使一切生命获得了能量。花草树木吮吸着雨露,沐浴着阳光,蓬勃向上,五谷杂粮无不努力进取。
是的,春天万紫千红,秋天遍野黄金,冬天银装素裹,确曾使人倾倒;但是,夏姑娘也有自己苍翠欲滴的盛装。夏天的哪一个角落不充满着这象征生命的绿色呢?当你登上山巅,极目四望碧绿的原野,那深绿色的层峦叠嶂,像海洋上巨大的波涛,一浪接一浪,逶迤连接,一直伸向遥远的地方,同灰蓝的天空连成一片。整个大地变成一块四处绵延伸展的巨大地毯,郁郁葱葱,充满生机。
夏姑娘生性活泼,但我觉得她又是憨厚朴实的。她蕴蓄能量,抚爱万物;她辛勤劳作,滋润果实;她任劳任怨,不是为了取得诗人的称颂。对比之下,春姑娘便有些华而不实,秋姑娘有点争名好利,冬姑娘又有点单调过分。
我爱夏天。爱绿色生命覆盖着的夏天,爱万物蓬勃生长的夏天,爱蕴蓄着巨大力量的夏天,我爱朴实。真诚的夏天!
你瞧,河边那几颗高大的柳树,正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好像要到小河里喝喝水,洗洗澡似的;两岸的柏油路面被太阳公公烤得都变软了,走在上面,软绵绵的,就像走在棉花上似的;花儿们都低着头,叶儿都蔫了;那平时调皮的大黄狗,现在,正乖乖地趴在树阴下面,伸着舌头“呼哧呼哧”地散发体内的热量;就连待在树上的蝉宝宝,也在高唱一曲:“热热热,热死了……”
烈日当头,所有的花草都是无精打采的,垂头丧气的样子,只有一大片的荷花,在平静的湖面上昂首挺胸,亭亭玉立地站着,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荷叶挨挨挤挤的,上面还有晶莹闪烁的露珠,多么像一个碧绿的大圆盘上,放上了几颗耀眼的珍珠啊。美丽的荷花娇艳欲滴,洁白无暇,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纯净的白色花瓣衬托出嫩黄嫩黄的小莲蓬;有的才展开两三片,如同一位优柔寡断的少女;有的还是花骨朵儿,这是那样的可爱,又尖又小,多么像一个腼腆害羞的小姑娘啊……
啊,夏天是充满活力的,夏天是充满热情的,我爱夏天!
夏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
一到夏天,静静的湖面上布满了碧翠欲滴的荷叶,开满了一朵朵纤尘不染的荷花。荷花的花瓣,洁白如玉,花里托着深绿色的莲蓬;晚上,一弯明月挂在寂静的、黑色的天空中,月亮四周围满了一颗颗美丽、明亮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