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作文 篇1
如果说,爱是世间最美好的东西,它感人至极,开天辟地,无坚不摧,你愿意去爱吗?
如果说,光是世间最美好的东西,它温暖万分,融化冰雪,给人力量,你愿意去转世吗?
如果说,手是世间最美好的东西,它传递情感,自力更生,强而有力,你愿意去变化吗?
如果说,世间有太多,或没有美好的东西。你真正还会愿意什么?
其实,比起对错是非,愿意或不愿意更像是两对有血有肉你的仇人,选择一个,你不用担心是否正确。因为你总有机会去书写一个“不”,?或擦去一个“不”,愿意是由心而生的,听自己总是没错的。你甚至可以大喊“我愿意”。是的,我愿意安静。
你有没有听过水流,水从泉眼里冒出,冲刷着两边不平等的岩石,或从左到右,或从高到低,清脆悦耳,令人心醉。
你有没有听过雨声,雨从云朵里逃下来,洗洒着高高低低的植物,或急湍似箭,或随风披拂,滴答滴答,心如刀割。
你有没有听过山谷、朝阳、归雁、暗浪的声音。或许你听不见,那单调中流露着悲伤,那孤独中吞吐着无耐,那痛苦中压抑的早已不能压抑的情绪自然地自己珍藏,这或许就是宁静,并不是与世无争,而是宁静自己,不让情绪冲昏了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