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年方13,小姑娘一个,却“久经考场”,虽说成败各半,但也懂得“失败乃是成功之母”的道理,每次“作战”都精神抖擞,慢慢地品味到了其中的酸甜苦辣,也让我渐渐讨厌了考试。
酸——每当考试成绩出来时,看到同桌或班级状元的高分,自叹不如,心里像吃了一个酸杏一样,食之太酸,弃之可惜,胃口都要倒几天。回家后,妈妈非要刨根问底,知道后,把我给数落一顿,也不忘记端上一盆“红烧熊掌”,也让我细细品味。
甜——当我拿到考卷的时候,发现这些题目特别简单就是我前一天做过的,如果不是监考老师在场,我一定会爬上桌子,大唱:“考卷,考卷,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等分数出来,老师的脸上露出了微笑,我也露出了微笑,父母也露出了微笑。提想什么要求,父母就满足什么要求。
苦——考试前几天,那是每天奋笔疾书,消灭各科老师留下的“残渣”。中午回到家后,本想吃过饭后休息一会儿,没有想到耳边传来了老妈的吼叫“快去做20道奥数题。”晚上还要熬夜,常发出“断肠人在天涯”的苦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