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初一作文 篇1
印象中,有一株株向日葵在脑海中飘浮,如阳光般倾洒在我的心中,落叶缓缓地,缓缓地,勾起那印象,愈来愈无法割舍。
已是夏季,窗前的一排向日葵散发着清幽自然的清香。清晨,我坐在窗前,手执画笔,在这充溢着夏天的味道的屋子中,画着我的向日葵。画中澄蓝的天空,有几只小鸟飞过,淡黄色的阳光洒在向日葵上,香蕉有的抬着头仰望天空,有的低着头沉思。金黄的花瓣随着风小小的摇曳着,如此合谐与美妙,我不禁对我的画作赞叹不已,开心骄傲溢满了眼眶。
“今天,我带你去个地方。”爸爸的话语打破了原本的沉寂,把我从得意中拉出来。我随着爸爸出去了。
山路崎岖车与之上下颠动。忽然,一个用砖砌的房子映入眼中,房子不大,却透着干净的书香气息。我带着好奇走近那间房屋。透过擦得干净如空气般存在的玻璃窗,看见几个孩子在画画,我悄悄得走进教室,注视那几幅画作。
顿时,一幅画吸引了我。
亦是向日葵。金色的阳光洒在整处大地上,几株向日葵立于此,一株株抬着头冲向太阳,仿佛在微笑,但画作却没有均匀的涂画,画上的向日葵也没有我画得美丽。而我惊诧的发现一株株向日葵挺直了腰杆,给人视觉的冲击力,给予人奋进的力量,与我的画截然不同。
我睁大眼,被这份震憾惊呆了。我看了看画这副画的作者。女孩子有着清清爽爽的短发,一双如水晶般澄清明亮充满希望的眸子。脸颊有着自然的“红晕”。女孩子看了看我,有些惧怕生人,但还是冲我轻轻微笑。我也回了她一个微笑,待她画完画。
她胆怯的看着我,眼神中闪过一丝希望:“俺听说,向日葵是希望的意思,哪里有太阳,它们就会冲向哪里,”她见我耐心和蔼的听着她的话,放下了拘谨,说:“阳光是俺们的希望上,是俺们走出大山的希望。俺们老师说了,只要走出大山,俺们便会发展,全村过上好日子。所以我们拼命学习,为了俺们自己,为了俺们家的人,走出大山就是阳光与奋斗的方向。”
充满乡音的话语,一份坚定与理想寄于中,我的心顿时领悟出向日葵的真谛,方才明白何为真正的画。
女孩的那副向日葵就这么存在我的印象内,话语也寄于中。
株株抬起头、挺起腰板的向日葵,是奋进;株株冲向阳光的向日葵是希望;世世代代的向日葵永向阳光,是坚定与执著。
那些山区的孩子们亦如此。
从此,我明白了画中要有内涵。向日葵也生长在我的心中,那份为了理想奋进,心存希望,执著追求也住进了印象,那份有关向日葵的回忆保留于印象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