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件难忘的事情,我最难忘的事情是第一次洗袜子。通过那次经历,似乎让我长大了很多。
一年级的暑假,我在家里看见妈妈工作很忙,总想为她做点什么,做点什么好呢?就从洗袜子开始吧。我盛上水,再把袜子放进盆里,坐在小凳子上开始洗了。先挤了一点洗衣液,把它兑在水盆里开始搅和,让它跟水充分融合,然后开始搓。边搓边想,洗袜子还不简单吗?洗衣液一搓,清水一冲不就可以了嘛。经过我一番努力,大功告成。正当我准备晾晒时,发现袜子脚跟处还是脏兮兮的,小袜子愁眉苦脸的看着我,像是受了委屈的孩子。咦,为什么会这样?妈妈平时洗好的袜子不是这样的,于是我跑去问妈妈。妈妈笑着告诉我,很脏的地方要用肥皂重点搓洗。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一鼓作气又接了一盆水,放上洗衣液,把袜子浸泡了一会,然后拿出其中的一只袜子,在上面打上肥皂,正面搓,反面搓,许多小泡泡争先恐后的从袜子里钻出来。然后用同样的方法洗好了另一只袜子,接着把脏水倒掉,换上干净的水,冲洗两遍后,袜子终于洗干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