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只为一场盛会
就是那样泛白的天色,我一个人背着包包、简单的球鞋与牛仔裤,还有随性的心情,趁年轻。我在想着自己的倔强,我亦在想着那些可以不顾一切去约见的人,那是一种青春的力量或是一种期许。
早晨是雨后的干净,洁净的味道就像这沿途的风景,我慢慢开了手机,听着陈奕迅的那首《好久不见》,看一本书、平静而安好。
心里在期盼的是这些无法释放的情绪,或是满足亦或是空落落地期待着。
想着,是不是这些为自己而歌的日子都会在以后变成风华常在的纪念。站在公交上,看那城市里的陌生的脸,或是宛尔一笑、云淡风清,就像那些在过路中匆匆逢面的陌生人。很安逸的在这些引领里借一个清闲的下午、逛了喧闹的街,看了人海茫茫,浮光掠影的片段。还有街边房屋美伦美奂,却是最后喜欢待在书城,尽享那些安静的小时光,还有那朦胧的书影,走在画中,眷恋也不肯离去。
时间,从不曾吝啬,也未曾慷慨。陌然于安静里拥抱、微笑,说说小生活、谈了文字还有关于温暖国度的故事满足而轻松。我忽而见到明媚如初的景致,如旧时光里走来的静美,像那种动作很轻的蒲公英,抓不太真切却让人满心柔软欢喜。白驹过隙、其实很想留住时间,却仿佛犯了太过天真无害的错,总有种力不从心。喜欢那些故事,就像半影流年里隽秀的字、隽美的文字。假如相聚有期,就去期待下一个遇见、如若相见。
就像这路上最快乐的音符,翩跹而至恍若梦境的迷离。如若不下着雨,定会觉得这着实是种梦境,也许这样就好、无关风月、无关流年。只要,在一起。
2.这样温暖如阳
撑伞,拿行李,这是出门做的事;站左侧,扶着手,这是在路上做的事。一直笑着,温暖和煦,待无知漫默的我像个孩子,不说累,只言欢乐,这便是在一起的心情,橘色溢暖。这样空闲难得,我说。好不容易的闲暇的下午,我想你会陪我,默契依然。
不经意间总会有些小温暖的话冒失流出,就像走这一遭,逛大夏天的街,有太阳也不怕这热辣,反而感觉这温度正好、阳光迷了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