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出色的文章必须具备引人入胜的论点和观点,写好一篇文章并非易事,如何准确表达自己的意思呢?如果您对“读后感作文”感兴趣,那么这篇文章绝对能给您带来帮助,请继续关注我们的网站,我们将陆续推出更多内容!
读后感作文(篇1)
读《一百条裙子》有感
寒假期间,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做《一百条裙子》。
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了我。
旺达,佩特罗斯基是一个有着奇怪名字的波兰女孩,她每天都穿着一条洗得发白、晾得走了型的蓝裙子,她总是安静的坐在教室里最脏、最吵的角落。她十分想融入班里的女生当中,和她们一起谈论衣服,一起玩耍嬉戏。可是其中有一个叫佩琪的女孩,因为家里比较富有,所以她常嘲笑旺达。
直到有一天,万达突然宣布,她不仅有一件旧衣服,还有上百件各式各样的新衣服,但没有人会相信她,更多的是嘲笑。因为大家都知道,她只有一条旧裙子啊!后来,仅仅因为一场普通的比赛,就改变了她们对万达的看法。
那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画画比赛,女生比赛画裙子,男生比赛画汽艇。佩吉觉得她一定是得奖了。但梅森小姐公布了获奖名单:万达在比赛中夺得冠军。
很遗憾万达几天前没来上学。今天也一样。梅森还说,万达家族将搬到一个大城市。不会因为怪名字和旧裙子再被别人嘲笑了,但她却给大家留下了她那“一百条裙子”。
这时,捉弄她的女孩发现万达有多爱她们。于是她们写信给旺达,想把她找回来,但旺达再也回不来了。。。。。。
当我读这本书时,我开始讨厌佩吉。她总是专注于自己,一点也不在乎别人的感受。对待一个同学,不管她来自何方,不管她的名字有多奇怪,但她也有自尊。如果佩琪也像旺达一样,一直穿着那条洗得褪色、晾得走形的蓝裙子,要是同学们只知道嘲笑她,捉弄她,佩琪也会感到无助,感到孤立,如果佩琪这样想一想的话,她就不会那样对待旺达了。
不过最后旺达离开的时候,她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所以,我觉得她还是个善良的人。
玛蒂埃呢,我觉得她就应该把自己的内心想法说出来,不应该怕不好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就不敢说:你指出了别人的错误,就帮了别人,那她就会改正,如果她错了你不说,她就会再错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