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老师作文 篇1
岁月流逝,五年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几年来,给过我关心、教育的老师很多,但我最爱戴的老师还数现在的班主任——朱贤山老师。
他总是梳着二分头,黑发整齐光亮,以至于有调皮的同学在背后戏说连苍蝇拄拐棍也爬不上去。和蔼的目光又蕴含着自信,一套西服更能衬托出他的干练、潇洒。
我爱戴朱老师是因为他上课生动、活泼。
每堂课朱老师都会采用不同的教学形式,给同学带来新鲜的感觉。既调动了我们的学习兴趣,又能让我们听得如痴如醉,一点也不觉得枯燥乏味,以至于不知不觉一节课就过去了。记得一次朱老师给我们讲《蝙蝠与雷达》一文,他先让我们把课文默读了几遍。我想,蝙蝠这玩意儿不值一提,就算朱老师再大的本领,也不可能把这样一篇枯燥的课文讲得很完美,便自个儿在下面忙开了。但不知不觉又“上钩了”。他惟妙惟肖表演了他小时候的一次经历:一只蝙蝠飞到了他家,他丢下手中的笔,举起扫帚就打。可是,使出浑身解数也没有捕到那只蝙蝠。“这是为什么呢?”他问我们。可大家面面相觑,不知怎么回答。朱老师又说:“这是因为蝙蝠在飞行时会发出一种超声波,可以感觉到前后左右有没有物体,所色地讲起课文来,让同学们听得兴致勃勃。
我爱戴朱老师是因为他能真心对待每一位同学。
就拿我说吧。过去我的性格非常内向,上课不敢举手发言。朱老师发现这个问题以后,多次让我做一些事,和我谈心,并且鼓励我,还通过家长会、成绩单对我提出许多要求。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我现在确实有了很大的进步。
我爱戴朱老师是因为他处处以身作则,给我们树立了榜样。
有一次朱老师不慎摔伤了,右臂腋下缝了好几针。晚上睡不好觉,眼睛都熬红了。他本该住院治疗休息,但却带着伤痛坚持到校给我们上课。我知道这一内情后,眼睛湿润了,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朱老师真好!为了我们,他付出了许多,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报答老师,不辜负他对我们的一片期望。
我爱戴朱老师是因为他乐于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