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段懵懂的成长也是一场跌跌撞撞努力奔跑的比赛。
自初二以后,我便进入了每个人都要经历的青春期。也许是因为初一时压力突然变大和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使青春期的我变得异常暴躁,再加上妈妈的唠叨我的脾气越来越暴躁。
去年,妈妈突然跟我说她怀了二胎,我讨厌小孩,小孩每天的哭闹更是让我抓狂。妈妈怀了二胎像是步入了更年期。她每天都唠叨像一只蚊子在我耳边嗡嗡地飞来飞去。
每天早晨,妈妈总会挑我毛病,总是说我做事磨蹭。终于,我脑子里的怨言全部倒向了妈妈,妈妈的脸气得发红,脖子上的青筋暴起,她咬牙切齿的样子让我记忆犹新。处于叛逆期的我也不甘示弱,硬是瞪着妈妈,我和妈妈大眼瞪小眼,妈妈想伸出手打我,我用尽力气用手抓住了妈妈的手并狠狠地甩了一下。我看你是想造反了,这个家你待不下去了?妈妈的脸由红变的发青,眉毛都要竖起来了,被我气的发抖。妈妈握着拳头一下子把我的书扬在了地上,我便嚎啕大哭,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头发像被八级大风吹过一样,妈妈发火时揪我头发揪的。此时的我迷失了人生方向。
后来,我与妈妈冷战,爸爸回来看到我和妈妈这样子竟然笑着问我家里是不是进贼了,我瞪了爸爸一眼扭头回了卧室。晚上爸爸我在问我和妈妈的事情进行调节,并悄悄地跟我说明天让我向妈妈道歉,当时我还不甘示弱的说:凭什么啊,凭什么我道歉啊?又不是我一个人的错。爸爸心平气和地跟我说:你老妈不是怀了宝宝了吗?心情不好,更年期爱唠叨,你说是吧?这一夜我翻来覆去,觉得我的脾气应该抑制一下,而且对妈妈的身体也不好,我想了很多,终于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明天向妈妈道歉!
第二天我扭着身子走到了妈妈的身边。对不起,我亲爱的老妈,我昨天脑子抽了。我幽默的道歉方式终于把妈妈给逗笑了。
我跟妈妈又重归于好,经常陪着妈妈去查体。在wat的后几天,我的家里又多了一名新成员我的弟弟。妈妈生出小宝宝之后我并没有像之前一样脾气暴躁,也没有像以前一样如此的讨厌小孩,反而更喜欢小宝宝了。现在每天放学之后我回到家就是先抱一下我的弟弟。我很爱弟弟,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