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的诗作文 篇1
不知是谁说过“少年不知愁滋味”,在我看来却不是如斯。
走进青春期,首先让人感到烦恼的是身体上的变化:逐渐泛起了第二性征。
就好比说前一阵子吧,我忽然发现我的喉咙上泛起了一个小“疙瘩”,我为此还烦恼了一段时间,生怕是自己得了什么病,后来我才从书上了解到那是“喉结”,而且泛起了喉结就代表进入了变声期,为了保护声带,不能大喊大叫,不能吃太辛辣的东西……真的很麻烦!
不仅如斯,身体器官的发育成熟,给不少处于青春期的同学带来各种各样的烦恼。
走进青春期,不仅生理上让人产生烦恼,心理也由于变得复杂,所以产生了良多烦恼。
首先是与家长、老师之间的问题,由于进入青春期后,自我独立意识增强,要是赶上不是很合情合理的家长,难免会产生矛盾。幸好,我的家长是很合情合理的,而由于自尊心的增强,在被老师曲解时,也很收留易产生矛盾。
就像我前两天政治课,开始上课的时候,我见有个同学在讲话,便出声提醒他,还示意地往老师那里望了一眼,结果老师把我和他都站了起来,我肯定不服,但又由于是上课,所以我也不说什么,站就站吧。然后老师问了我一个相称简朴的问题,回答准确就可以坐下,我知道老师在给我台阶下,但当时我那倔强的性子又上来了,果断保持缄默沉静,然后上课的时候,我故意把书乱翻以示抗议,课后,老师把我叫去办公室,但我就是不去,老师拗不外我,把我拉到教室,先跟我解释了一下,说可能是冤枉了我,又给我道了歉,最后再批评了我,我庆幸我有这样的老师,不然……
不仅是在老师家长之间会带来烦恼,在与同学交往,尤其是与异性交往时,更会带来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