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机械迷作文
写作是培养学生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一种有效方式,它可以帮助我们深入探索人生。或许你正因为无法写出满意的文章而感到苦恼,不用担心!我已经为你准备好了题为“机械迷作文”的文章,相信它将包含你所需要的所有信息!
机械迷作文(篇1)
人类和机械最大的不同在于人类有一颗鲜活的心脏,它不断地跳动着,随着社会的的发展,有了意识,有了思考,随着你思考的步伐带来的情绪或加快或放缓,最后一刻,它停止了。
在法国这个浪漫的国度,电影《机械心》中小男孩出生后心脏被冰封而换上机械制成的心脏,但他却也会人类一样思考,爱上一个姑娘,为她付出一切。而反观那个人类姑娘,她麻木地追逐利益,为了金钱和权势,为了目的而不择手段。
在这个男孩身上,我看到了一种善良,原始的善良,而那个女孩却没有。都说人性本善,但当今社会一种麻木”恶“却逐渐蔓延开来,鲜活的心脏的跳动声即将成为咔啦咔啦齿轮转动的声音。很多人停止思考,盲目跟从,人云亦云,从而促使无处不在的恶。
就说优衣库事件,即使过了那么久,那件事太多人至今都依旧历历在目。盲目评论,转发,推波助澜者,还有到优衣库拍照调侃此事者,小恶;发出此视频者,无论本身出于怎样的目的,侵犯别人的隐私,在法律上已构成犯罪,大恶;后来有当事人的跳楼视频,若是真,那么所有参与者都有责任,因为所有人都狠狠地剥夺一个人的生命,穷凶恶极!
是的,人类已经开始像计算机那样思考了,换句话来说,人类开始偏向为执行目的而生的了。为了发泄压力和愤怒,不计对当事人的伤害;为了博取他人的眼球,违背法律,与价值观背道而驰;而最后看到跳楼视频,可以一笑置之,轻轻吐出;“活该。”两字。真可怜,可别忘了自己可也是罪魁祸首。可悲,人类渐渐忘记自己与机械最大的不同,最大的优势。意识是社会发展的产物,现在却逐渐消亡,心也渐渐僵化,心成机械。
就如《肖申克的救赎》中一个犯人在狱中日复一日重复同样的事,深陷体制化牢笼,即使自由了怎样,他们不懂思考,心是被禁锢着的,最后选择了自杀。
心和机械即将画上等号,机器人在进步,我们看似进步,却在退步。都说模仿是一种学习,当我们日复一日盯着屏幕,看着那些高科技产物,看着他们的齿轮转动着,是否会变成摩登时代中的那个卓别林,是否终有一天会沦为机械的笑柄。人们在致力于培养人工智能的感情时却忘记了自己所失去的珍宝。我们是否也能将心中唯一的一些温暖以燎原之势燃到每个人的心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