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选修商务沟通的确不是出自本人的主观意愿,记得选课那天是星期四下午,每周周四下午我们的课程都是满满的,如果这天选课想选取自己喜欢的课程要么逃课去选,要么就选完再去上课,如果这样的话当然就上课迟到的了。我们宿舍的四个算是传说中的那种“乖学生”吧,我们那天既没有逃课也没有迟到,而是像往常一样把课都上完再去选,还吃过晚饭呢!
结果可想而知了,记得当时上网选课的时候只剩下十几门了,而且学校要求每个同学都要选一门自然类了的都没有得选了,只有一大堆人文类跟工程类的,而且大多都是在下半学期或者是在周六日上的,其他的安排在周一到周五的课程呢,我们又不大感趣,总之一言难尽啦~。后来我们宿舍的四个人都选取了各自的选修课,更夸张的是其中有3个人在没有交流过的情况下选的3门课,竟然是一样的!其中有一门就是商务沟通了。
第一周很快过去了,第二周周六带着超级“不满”的心情走到213上课,上课没多久老师就跟我们聊起了教材出版得如何如何的差,如何的不合理,如何不适合我们上课使用,所以他下令,“下次来,大家不用带书了~”哇,超级好的消息呢,因为那本像砖头厚的书,我就不用先放回宿舍再坐车回家了,下课就可以直奔回去了。第一节课的具体内容呢,就不多说了,不过那天老师的一句话现在还记忆犹新的,就是“不要跟女人讲道理,有理没理,吃亏的一定是你!”听舍友说这句话不是老师原创的,不过也没关系,总之想到这句话就想到我们可爱的老师了。
第一天去上课很奇怪,听着听着感觉这课还蛮吸引的,结果那早上连续4节课下来竟然没碰过手机!以前上课偶尔也会玩玩的,不过那节课真的没有玩过,o(∩_∩)o哈哈~
觉得商务沟通这门选修很值得我去听,也不是纯粹为上课而上课,而是因为他的内容贴近我们的生活,例如“人际关系”“人际沟通”“pac理论”等等话题都可以联系结合我们的平常生活,在生活当中加以利用。记得有这么一部分内容说,人的性格大体分为4类:活跃型、能力型、完善性还有平稳型,结果跟另外一个舍友一套,发现我们宿舍刚刚就是这四种类型性格的人的集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