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您眼中的世界从小便受您的熏陶,但那时,不懂您,不懂您弃医从文,也便不懂那时的中国。鲁迅,您这个漫漫历史长河中毅然放下那标志着医者仁心的手术刀,拿起了笔来为愚昧斩草除根的人,我行走在您眼中的世界,看到了痛苦,也看到了希望。
是夜,我看到了《孤独者》,他是否幸福?也许,只有已闭阖眼眸的连殳懂得。他太孤僻,所以注定孤独。尽管不懂您书中折唇枪舌剑,但总似懂非懂,这份愚昧的脊骨是千百年年历史中华夏人拂不云的梦魇,您发出如一匹受伤的狼一般的长嗥,也彷徨在这奴隶般可悲的神明之中,这份愤怒化为长虹,贯穿到笼罩大地的光明之中,升腾、消逝。不是很懂连殳的孤独,他太过于奢侈,大概吧,从这每一位人物的眼中我看到了那黑暗的年代,也没有自由,无主见,是横贯欧亚板图任人蚕食的象,而您,笔耕不辍,为减少这可悲的土地经爱的痛苦而努力着,您未能看到,您成功后我们的好日子,但笃信您会欣慰的微笑罢。
您在旧中国书写良药,我在新社会遇见您眼中的世界。雷峰塔的倒掉让我为之疑惑不解。两年前,我也确乎于西子泛舟时见到了它。您预言,“雷峰斜塔紫烟中,潦倒斜睡似醉翁”不会长久。十景病却也确乎又造就了一座崭新的彩色铜雕雷峰塔,即是我先前没见过的一座旧塔,您用激烈的语言讽刺旧时的迷信,读来确然可笑。只为一己利而云挖掉雷峰塔的塔砖,是何等的情境!他们日日侵蚀着我们的精神,与其破败不堪,也不如倒掉也罢。我们在他的笔下只是一个小小的无知的人儿啊,毁掉那历史搭建的文物云填充自己的心,到最后却又望着废墟伤心不已,以至再造出一个仿制品。我行走在您眼中的世界,唏嘘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