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厚的一本书,看了好久,资料很多,又有点零碎,所以看完之后留在脑海里的资料有点乱,可是,对一个个性如此鲜明的人的敬佩之感一向都很深刻,他对自我是生命如此负责。
“乔布斯的个性体此刻他创造的产品里。正如苹果的核心理念,从1984年最初的麦金塔到整整一代人以后的ipad,一向都是端到端的软硬件整合,乔布斯本人也是如此:他的个性、活力、完美主义、阴暗面、欲望、艺术气质、残酷以及控制欲,这一切都跟他的经营理念和最终的创新产品交织在一齐。”
乔布斯桀骜不驯、喜怒无常、追求灵性、反叛、具有强大的现实扭曲立场……老公说他做人有点失败,因为会毫不情面地批评那些科技精英,很多人都怕他,可是他做事很成功,把苹果和皮克斯做得那么成功,让那些行业精英为他做事。可是在书中最终提到有人问他为什么有时候那么刻薄,他说是因为他对别人坚持一种绝对的忠诚,把自我内心的情绪和想法完全地表现出来,我对这种回答有必须的理解。“礼貌圆滑、会细心不去伤害别人的领导者,在推动变革时一般都没那么有效。”
他的现实扭曲立场,如此强大的气场,虽然很多人很不解,可是事实证明,他的这种强大气场,让别人做到了这些人认为不可能做到的事情。我觉得这其实是一种不屈服精神的极致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