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一种好奇和**的心态,我开始读鲁迅,一个伟大的求索的声音,读鲁迅的思想、感情、知识、态度、言行。了解了鲁迅平凡而伟大的人生,他对人生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和反省,体会到了鲁迅内心冷热的温情,以及他对人生的深刻理解和热爱。正因为对人生刻骨铭心的爱,才有了对戕害人生的言行的痛彻骨髓的恨,才有“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生写照,
人的生命是这样的珍贵,我们的人生如果用一种健康科学的态度和思想来经营和维持的话,我们本来可以过的更加幸福和快乐。社会组织结构的不合理导致了社会功能的不正常和社会家庭生活的不科学、不健康。谁该受责备?当然,社会管理者的责任也有我们自己的责任。
因为我们没有充分争取和运用手中的权力,对追求利益保护缺乏认识和理解。民-主与科学是人类发展进步的锐利**,经过流血牺牲换来的宝贵财富却让我们弃之如敝履,能不说是我们的悲哀吗?一个缺乏有机统一组织的社会系统是不可能完全表现他的生命的丰富和生动的,一个健康的生命机体,有完善的系统组织,保证了功能的健全和活动的正常,实现了生命的完美展现,这才是可喜可贺的人生历史。
鲁迅先生为构建新型的国民思想付出了一生的努力,和革命先行者孙中山一样做了一个彻底的坚定革命战士。我们却自陷在物欲横流的漩涡中不能自拔,这是多么悲哀的事!痛心疾首之余,仍然不想放弃自己的人生理想,那是我一生的追求,为了人生的幸福,必须像鲁迅先生一样做“韧”的努力和奋斗。
我身边的人也会沉溺于现有的唯利是图的圈子里,用不同的眼光看人,但我的一些朋友已经觉醒,在黎明前黑暗的掩护下,悄悄地走向光明的方向。我要抓紧时间学习,去追赶前面奔跑的人们--------像鲁迅一样,做一个爱憎分明的人,做一个真正的中国人! 全书着墨于鲁迅的文艺上的革命斗争,并以此勾勒出鲁迅文艺革命的斗争历程。
很显然,作者是比较敬佩鲁迅的,因此没涉及过多鲁迅的缺点,即使对于文艺界的论战等,仍是站在他那一边。因此,以下观点只是基于作者文中描述的一些体会,也许不够客观,但我个人觉得差不了多少的。
首先说说鲁迅先生的性格以及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