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这一天让我铭记作文
小时候,语文课堂讲的最多的就是作文了。坚持写作文可以提高我们的文字水平,而写好一篇作文除了大量阅读外也离不开“练习”,你知道精彩的作文是怎么写出来的吗?在此,你不妨阅读一下这一天让我铭记作文9篇,希望你更多关注本网站更新。
这一天让我铭记作文(篇1)
20xx年冬至这天的早晨,没有风,空气又冷又硬,似乎要把整个人都吞噬掉。努力地把自己缩成一团,还是冻得瑟瑟发抖,鼻尖酸疼,眼圈酸胀。很多失落感又纠结起来了,越聚越大,滚雪球一般。我摇摇头:奇怪,今冬怎么还不下大雪?
无处可去,不如去操场跑两圈。灰色的实验楼前,塔松黯淡无光,灌木丫杈着枯枝。冬天,就该是这样一个肃杀的季节。
偌大的操场,空无一人,黄沙一片,四周杨树无声。跑起来吧,把烦躁都踩在脚底下。于是使劲落脚,嘭嘭的声音,把自己的心都吓得一颤一颤。跑起来了,竟然嫌怨腿太沉,腰太板,头太晃,双手都似乎多余。
就这么粗拉拉地跑吧,看样子这一副甩不掉的臭皮囊还愿意多陪伴我几十年。想到这里,忽然涌起一股感恩之情。还好,感谢这片阳光普照的大地上还有我的影子。
影子不断地带着我往前跑,脚步渐渐轻快起来了。还好,还有一条小路安安静静地任由我快跑慢跑。仰望头顶的太阳,明晃晃的,倘若此刻也举起一盏酒杯,对影成三人,三人相伴,岂不快哉?
记起刚刚读到的一个偈子:凡事如得人意,却不得我意;如得我意,却不得人意。要得人如我意,除非我如人意;人人所得如意,大家万事如意。元旦将至,万事如意的祝福又将铺天盖地。想来,人人送出祝福,人人皆得到祝福,这不也就是以我之如意,换取大家事事如意?颠来倒去地想,倒又好玩又有趣味了。对于一个本质并不坏的人来说,像我,我能如我意,则必能如人意,则必能万事如意。哦,先前雪球一般巨大的内核原来就是我自己啊!
找到了病源,就好了。对症下药,那我该做点什么?嗨,这还要问吗?不是明摆着的吗?我是一个教师,教书育人才是分内之事。一年一年,你都做了些什么呢?还期期艾艾,怨天尤人呢,15年了,你能捧出点什么来?
前面又是实验楼,不知不觉中,我已经跑完了一圈,400米呢!这可是我自己用双脚一步一步量出来的!那15年来,五千多个日子,你能捧出几个400来?退一步讲,你能捧出点什么来呢?想到这些,禁不住汗出浃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