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作文 篇1
站在20岁的尾巴上,不禁回头看看20年的心路历程,看看自己这平静又曲折的短暂道路,我不由自主的停下那急促的脚步,思索,思索。思索。
20年前,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一个没有爷爷,没有奶奶疼爱,爸爸又长期在部队当兵,一个以种地为生的妈妈和比我大五岁的哥哥,我来的如此平凡。
20世纪90年代初,国家的计划生育又相当严格,部队的纪律更是严上加严,不准生二胎,这是每个军人都清楚的,面对如此大的压力,妈妈生下了我。我来的又如此的不平凡。现在想想,真的挺感谢妈妈的承受着“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的痛苦,把我带到这个世界。
“近水楼台先得月”这句话,我觉得用在我身上挺合适的。由于爸爸长期当兵在外,家里就是妈妈,哥哥和我,所以从小对妈妈的感情比对爸爸的感情深。直到有一天,无意中妈妈告诉我说:“当她知道怀的是女孩时,她想打掉,可是,就是爸爸坚决要这个女孩。……”这么多年,爸爸只字未提,让我一直都以为爸爸不爱我,忽然想起是谁在过节的时候,从那么远的地方给我送来难得的麦乳精,奶粉,是爸爸。那一刻我铭记在心。
当爸爸转业回到地方来工作时,由于工作的需要,出差半个多月是常有的事。因为家贫,看见同龄小孩吃泡泡糖,我只能悄悄的站在一边,看着她那一上一下的嘴巴,幻想着什么时候我也可以尝尝泡泡糖的味道了。有一次,爸爸出差将近一个月了,半夜爸爸回家了,而我已经熟睡了,迷迷糊糊感觉有人叫我,慢慢睁开眼睛,看见了爸爸,爸爸说:“看,爸爸给你和你哥哥一个人买了一个文具盒,一直把药盒当做文具盒的我,一下子从梦中醒来,抱着它,激动的睡不着觉,那一刻,我永远铭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