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作文 篇1
席慕容说:“生命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我们都是那个过河人。在生命之河的左岸是忘记,在生命之河的右岸是铭记。我们乘坐着各自独有的船在左岸与右岸穿梭,才知道——忘记该忘记的,铭记该铭记的。
有这样一个故事:
有两个朋友在草原中旅行,在旅途中,他们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吵了起来,他们越吵越厉害,几乎要动手打起来,最后以一个被另一个打了一巴掌而告终,被打的觉得很受侮辱,他一言不发,在沙子上写道:“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他们继续往前走,过了草地,来到一条小河前。过桥时,被打的那个人一不小心掉到了河里,他不会游泳,水很深,水流也很急。他在水中用双手拍打着水,水花如喷泉般到处乱溅,他喝了几口喝水之后直喊:“救命!救命!”他刚喊几声就被湍急的河水淹没了,他差点就被淹死了。
他的朋友听到喊声,连忙转身,发现自己的朋友已掉入河中,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容不得他多想,他纵身一跃,跳进了河里,他才发现水很深,水流也很急,自己的游泳技术也不是很高超,甚至连他自己都有生命危险。但现在他只有一个想法:救起自己的朋友。他努力拍打着水,向朋友方向游去,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朋友拖上了岸。被救后,被酒的很受感动,在石头上刻道:“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
他的朋友好奇地问:“为什么我打了你之后,你要写在沙子上;而我救了你之后,你却要刻在石头上呢?”
他小了笑,说:“当被一个朋友伤害时,要写在易忘的地方,风会负责抹去它;相反,如果被帮助,我们要把它刻在心灵的深处,那里任何风都不能抹掉它。”
在与别人相处过程中,伤害往往是无心的,帮助却是真心的。忘记那些无心的伤害,铭记那些对你真心的帮助,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你有很多真心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