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铭记历史作文范本
铭记历史作文(篇1)
暑假里,我有幸参加了青少宫组织的以“红色革命”为主题的横店夏令营活动,让我了解了很多有关红军的知识。
7月1日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开始了这次红色之旅。我们拍摄了微电影《大决战》,讲的是共产党和国民党的决战。我饰演了反派国民党。最终国军的战士走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国军的人无可奈何,只能举手投降,两党达成一致,一起消灭鬼子,大决战也有了一个美好的结局。拍完微电影,我一直在想既然国民党、共产党都是中国人,那为什么还要自己人打自己人呢?要是国民党一开始就帮八路军打鬼子,那我们就可以不用自相残杀,说不定还能把鬼子给消灭光呢!
第二天我们早早地就起床了,去参观了明清宫苑和秦王宫,这两座建筑可谓是故宫附体,无论是外表还是内部,简直一模一样,只是缩小了一点罢了。我们还看了两场演出,分别是紫禁大典和八旗马战。这两场演出也很精彩,骑士骑马的英姿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用好午餐,我们准备起程去红军长征博览城重走一遍红军长征路,这条路红军可是花了368天才走完的,整整用了一年多3天的时间,而且这路上还有国军的重重机关,红军走完这条路可比登天还难啊!不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了红军长征的起点,刚走了一会儿,我就看见一个网放在地上,跟捕兽网一样,听介绍才知道这是国军布下的第一重机关,我们必须匍匐前进,要是碰到上面的网就原地阵亡了。我也体验了一遍,发现这网压得特别低,估计屁股一撅就阵亡了。通过了第一关,我被眼前的景象吓坏了,我看见许多人倒在地上,这里便是红军牺牲人数最多的地方,我不禁有些失落,对死去的英雄感到敬佩。走了一会儿,我发现在山上有一座铁索桥,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就是著名的飞夺卢定桥。这座卢定桥离水面20千米,水深2米。我忐忑不安得走上了卢定桥,刚走一步,往下瞅了一眼,立马退了回来,真是太惊险了。可是我想红军能走得过去,相信我也可以的,于是我边鼓励自己边大胆地往前走了过去。
没有八路军就没有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这次红色之旅,不仅让我体会到了红军的艰辛,还让我掌握了许多知识,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