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理想的课堂作文 篇1
课堂,可以比作一场讨论会,每个人都在这里畅所欲言,我们可以质疑每个人所说的每一句话,我们还可以从这场讨论会中得到无限的知识。
但,现在的课堂,早已不是这样。学生变成了一个个格局化的杯子,每个人都长得一模一样,我们再也不具备立异的能力,而老师,就在一个劲地往杯中倒水,不管每个杯子是否接受,都要将水倒入杯中。
对这样的课堂,我们提不起任何的爱好。在这样的课堂里,我们被当作机器人,进行着早已设定好的程序。我们心中的理想课堂应该是:
活泼,应该是课堂的代名词,课堂的知识应该是活跃的,这样可以让学生真正做到在玩中学,在学中玩。或许有人会提出疑问,这样学习,不会让孩子成绩下降吗?事实并非如斯,例如雷奈克玩游戏中发明了听诊器等,大量事实证实,在学中玩可以做到事半功倍。使用活泼的游戏方式,可以让学生对课堂进步爱好,介入到课堂中来,让课堂真正成为一场“游戏盛宴”!
当真,是课堂必不可缺的。老师教的当真,学生学的当真,才能够进步课堂效率。有良多学生上课不当真听讲,无论课后怎样当真,没有课堂的40分钟终究是不够的!所以,我们上课时,要营造出当真的学习氛围。
实践,常言道“实践出真知”,没有亲自体验过,仅凭书上的结论又怎么能够让学生彻底理解、领悟呢?如果没有莱特兄弟的亲自实践,又何来本日的飞机?如果没有科学家们所做的实验,又何来书本上的这些理论呢?与其让学生翻来覆去地背公式、理论,不如让学生自己动手实践,既能真正领悟理论,还能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何乐而不为呢?
激情,犹如课堂中的一味调味剂。让学生们彼此交流,讨论,擦出碰撞的火花,在交谈中,发现自己的不足,查漏补缺。让课堂洋溢着生命的激情,涌动着生命的活力。只有让学生彼此产生聪明的撞击,才会学到更多的知识,课堂的知识才会变得更有价值,意义。
问题,在学习新知识的过程中,心中难免会有些许疑问,不能够由于要面子就不提出来,只有大家一起学,互帮互助,才能够取得好成绩!
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我们心中的理想课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