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明天我做主作文【篇1】
很多时候我都会怀疑为了明天这么拼死拼活是否值得,我开始质疑我命由我不由天这句话的真实性。这是怎样的一句话,明天没有我们想象中得美好,我看不到明天。
我们要被现在这个世界送去哪个明天?我到底要去那明天做些什么?
我们的人生有太多的抉择和放弃,是谁成就了我们,最后我们又会被谁毁灭?这些所谓的抉择和放弃,为何还是握在我们的手中?
没有人会帮我们安排明天。所以自己的明天还需自己做主。
就算再多的寂寞,也只能自己一个人承受,就算再多的委屈,还是打碎了牙齿混着血肉往肚子里吞咽,只是因为一个理由,自己的明天是一个人走下去的。
曾经看着路灯发呆过,当自己失去方向的时候就感到了无所适从。那晕黄的灯光笼罩我摇摇晃晃的影子,就在那么一瞬间我以为自己看到了终极,愣愣地看着这可能出现的明天,我不止一次地祈求过,可是当碰到那层隔膜的时候,水纹荡漾开去,我才猛然醒悟,镜花水月,这明天正如镜花水月。明明很遥远,可是却还是站得很近,还是真实存在的。
等待着我的从来只有明天。
小时候并不担心自己的明天会怎样,因为总是傻傻的想着有父母在就好了。可以毫不在意的去玩耍,可以毫不在乎的去放纵自己。毁了我的,正是自己。我不聪明,不勤奋,不在乎,不漂亮。淹在人海里便可消失的人,也想要有一个美丽的明天。
我或许会扭曲成一个丑恶的人,或许在明天的某一天会投入光明,一切都在我的一念之间,选择光明和丑恶,无论那一条,都是多磨多难却还是要前行的路。我是过去的明天,现在的我又是明天的我的过去,不知道数年后的我想起今日,是唾弃还是悔恨多一些?至始至终,就算是再卑鄙拙劣,却还是这样的走过来?我还没有放弃。
我无法决定我的明天,可是我却可以用现在的这双手来塑造的我的今天,主宰我的明天。
我的明天,我做主!
也许便是因为这一句自以为是的变成了现在这个模样吧。我的明天我做主!我想让这镜花水月变成真正的真实。我想捞到这真正的月亮,让所有人看到!就算是希望不同,所处的环境不同,就算是思想不同,但是我还是想要主宰自己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