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阅读课上发生了一个意外事件,它让我有些后怕,到现在甚至也没有反应过来。
今天的风出乎意料的大,从下午到晚上,几乎没断过,就如同一只凶猛的野兽,我们就像一群被盯上的猎物,正躲避着它的追杀。
到了教室,它也没有放过我们。上课时,调皮的风似乎卯足了劲,一阵风刮来,全班的课本被刮乱了,有的被刮到了别的桌子上或地下,怎么收拾也无济于事。
然而,我们还浑然不知,有个意外事件悄然来临。
老师把同学们送的花装在玻璃瓶中,摆在了靠窗口的铁皮柜顶。
神奇的是,这花瓶就像一个被施了魔法的宝物,从放在那里的一刹那起,风就像吃了安眠药,不过五分钟风就进入了睡眠状态,凌乱的书本立刻恢复了原样,整个世界都突然安静了下来,满天的风声也烟消云散了。我们不由自主地长吁了一口气,庆幸这难得的清静。
教室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讲课声、翻书声代替了那烦人的风声。没有了风,连空气都觉得清新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