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学,英语学习是必然的,虽然英语成绩不是太梦想,可是从几年的学习过程中也领会了一些怎样应用策略的方法,如何学习才能更家对英语有兴趣。最终学好英语必须要多下功夫。应做到“四勤”与“四多”,具体说来,有以下几点:
一、“四勤”
1。勤背诵。2。勤朗读。3。勤练习。4。勤总结。
用心记忆课本中出现的生词及词组,理解其用法,并适当运用一些正、反义词比较,相似词比较等方式加强记忆。相对于其它学科来说,英语的知识点相当零碎,必须要在平时的收集、整理、总结上下功夫。平时听教师提到或是在参考书上看到的一些零碎的小知识都要及时记录下来,以备以后复习时用。
二、“四多”
1。多看。2。多听。3。多说。4。多练。
近年来英语试题的难度逐渐增大,试题的触角涉及到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所以,从高一开始就应尽可能地扩大阅读面,广泛阅读,以求开阔视野,并在潜移默化中提高自我的英文水平。培养敏锐的语感将有助于增强辨析力和决定力,是英语学习过程中十分重要的一环。多说能够增强口语潜力,加深记忆,使学过的知识清晰地映在脑海里,不容易被忘记。透过做超多的习题,能够增强实践经验,不至于临阵发慌,手足无措。
具体实行方案如:
1。最重要是单词,开学之时制定个计划,准备在什么时候把第几课的单词背熟,如果可能尽早把所有单词记得滚瓜烂熟,要是不行至少在每一节上课之前把此课的单词记熟。
2。每一天至少看30分钟的课文,哪一篇都好(前提是单词读熟),最好以娱乐的心态去进行,不要当作苦差,如果坚持不了至少一周看三次,在读的时候慢慢培养速度,当然这是在读的质量有保证的前提下。
3。买英语系列磁带,每一天坚持听一段时光,至少多长自我把握。
我认为,如果能够完全或80%地做到以上几点,学习英语就自然而然变成了一件乐事,既的到了提高有增强了自我的自主学习潜力,我想这是我学习英语的最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