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榜样作文 篇1
学*** 善于“挤”和“钻 ”
——读《学***好榜样》有感
“学***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听到这段歌词,你是否会想起雷锋那感人的事迹?你是否会想起他视书如命的精神呢?我想你会的,因为雷锋是我们的模范、英雄、劳动模范,是中国人民的骄傲。
刚开学不久,我在姐姐那得到《学***好榜样》这本书,拿到书我便爱不释手,我想可以进一步了解雷锋是如何视书如命的?我随便翻了一下,突然眼前发出了几个“闪闪发光”的大字——善于“挤”和“钻”的“钉子”精神。什么是善于“挤”和“钻”的“钉子” 精神呢?
我带着疑问仔细地阅读了此文章。
阅读了此文章,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善于挤和钻的“钉子” 精神了。雷锋告诉我们,钉子有挤钻的精神。“挤”就是挤时间看书,然而挤时间看书也是有诀窍的,那就是:
起早点,晚睡点,饭前饭后挤一点,行车走路想着,外出开会抓紧点,星期假日多学点。这样,不管你多忙,你都会有时间读书。“钻”就是在学***苦钻研,不懂得地方一定要弄懂。
总之,雷锋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在忙的时候也要学习,在学***程中也要钻研,只要这样,“钉子”的挤劲和钻劲就会被我们牢牢地抓住。
当然,我的身边也有“钉子”精神的人,她就是我的表姐——罗欣。当我走进她的房间时,我发现书架上堆满了各种名著。当我打开其中一个时,我会看到她的评论和笔记。
以前我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她告诉我读书不是玩游戏,而是理解真相和奥秘。我当时不以为然,只是觉得风马牛不相及,现在想来我真是太愚蠢了,这点芝麻豆的道理都不懂,我简直就是无颜见江东父老呀!
我的心如无垠的夜空,空中繁星满天,有英皇古巨基,有影视明星刘亦菲,但最亮的那颗是拥有“钉子”精神的雷锋,雷锋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赞颂,更加值得我们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