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狮子读后感【篇1】
绘本《图书馆狮子》是美国知名童书作家米歇尔努森的作品,她本人在图书馆工作多年,她认为图书馆是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神奇地方,它的大门始终敞开,欢迎所有的人光临。一看到这本书的题目我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忍不住一口气读完。我想到了规则和怎样遵守规则。
课堂上,和以往一样,一听说是绘本课,同学们都欢呼了起来!看到题目,很多同学都把它想成了一个童话故事。可是,这个故事没有惊险情节,它在看似平淡的叙述中,带给我们心灵的触动和震撼。
有一天,图书馆来了一头威武雄壮的大狮子,把大家吓坏了!图书管理员马彬先生不知道该如何办,惊慌失措地向馆长报告。面对惊慌失措的马彬先生,馆长麦小姐的反应相当镇静,只问一句他有违反规定吗?
图书馆是一个规定很多的地方,比如不能跑动,不能大声说话,保持安静,不打扰别人等。
马彬先生找不到狮子违反规定的表现,于是,在麦小姐的允许下,大狮子就留了下来,开始和其他小朋友一样,看书、听书、爱书、与书为伴的幸福生活。孩子们很喜欢他,觉得他是馆内最舒服的靠垫;馆长麦小姐也很喜欢它,因为它是一只不吵不闹,乐于帮助别人,且守规定的狮子。
有一天,不知道什么原因,一向安静的狮子突然对着马彬先生不顾一切地大吼起来
马彬先生非常生气,狮子扰乱了其他人的阅读,违反了图书馆的规定。他快步走向麦小姐办公室,边走边喊狮子违反规定了!狮子违反规定了!
可是当他发现麦小姐摔倒在地上,不能动弹,旁边又没有一个人的时候,他才意识到原来狮子是去向他求救,去救麦小姐。
面对生气的马彬先生,麦小姐说:有时候,只要有正当的理由,就算在图书馆,也可以打破规矩。而此时,我们可爱的狮子却因为自知违反了图书馆的规定,黯然伤神的离开了图书馆,再也没有回来。
大家开始怀念大狮子,包括马彬先生,他决定做点什么。终于在一个下雨的天气里,马彬先生找到了蹲在图书馆门口,渴望进入图书馆的狮子,再次把它带进了图书馆。就这样,曾经违反规定的狮子又回来了!小朋友们,包括麦小姐都欢呼了起来。
其实,这只大狮子就是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