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作文
它不像荷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它不像菊花一样“宁可枝头抱香死”,也不似杜丹那般“花开时节动京城”。它只是缓缓绽放,默默地散发着清香,美丽却不艳俗。皮日休夸过“玉颗珊珊下月轮”它,就是一一桂花。
“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桂花,被誉为“千里飘香”,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
桂花是一种散发着香气的植物。桂花树的叶子碧绿碧绿的,两头尖尖的,十分茂盛。它高三至五米。最高可能达到18米。树皮灰褐色,无毛。
深秋,树叶枯黄,秋风瑟瑟天地间映入眼帘的,只有无半点生机的枯黄,也没有暖阳,也没有翠绿,只有生命的枯萎和消逝,一阵秋风拂过,秋叶如同蝴蝶般纷纷扬扬的飘落,缓缓的,像是老照片的定格,不管是生命的凋零,亦是繁华的枯萎,都不如那时十里桂香。
从一点处看,桂花树上像长出了一颗颗小星星,又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在树上快乐的玩耍。走近一看,有的一簇簇挨挨挤挤,像是在看热闹;有的桂花一朵大,一朵小,像花妈妈在照顾花宝宝一样;还有一朵花长在最高处,好像在对其他桂花说:“我是桂花国的主人,你们都得听我的!呵呵呵!桂花的样子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