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脑海中,有着无数个香味,在香的味觉和嗅觉中,就是找不到最特别的那个香桂香。
香!第一次闻到它的香味,便觉好甜,它比茉莉要清淡一些,比玫瑰要浓烈一些,它一点也不刺鼻。
缠绕间,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在将我勾去。我慢慢地,跟丢了魂一样,向它走去,我竟走到了一个人家的院前,那人家不是别人,而是我的三姨奶家。她种的桂树是最好的,而她做的桂花酱,也是最香的!小时候的我最喜欢放假时跑到三姨奶家,跟在她屁股后面直转悠,而三姨奶每次就像有了预知能力一样,总能知道我在想什么,然后就端出了一个小碗,那里面盛着我最爱的桂花酱。有了这碗桂花酱,我就像有了全世界一样,又蹦又跳,而三姨奶也慈祥温和的看着我,那一刻,她好温柔!
舍不得。我舍不得大口大口的吃桂花酱,我端着那一小碗,看着淡黄色晶莹剔透的胶状体中也还有着片片小小的桂花。我用手指轻捻一下,尝尝它的味道,香甜,还有些清新的酸味,想是加了柠檬片!那甜糯带着点酸味的酱冲击着我的唇齿间,在我的味蕾中碰撞,就好像那跳跳糖一样。那样的清香,令我久久难忘。而我片刻后就端着小碗的桂花酱和小朋友一起玩,还很自豪地说:看!这是我三姨奶做的桂花酱!他们都争着向我要,我便让他们每人捻一小点,和我一样,他们也舍不得吃,是啊,谁希望一下子就吃完那好似琼浆玉液般美味的东西呢?所以以后我每次去三姨奶家的时候,三姨奶总会端着那飘香的小碗,而我总会欢喜的找小朋友玩耍,趁机会向他们炫耀令我自豪的桂花酱!
难忘。这是我对她和它的思念。桂花酱还在,却不是出自她的手,那精雕玉琢般的晶莹已不在。轻捻一指,那一抹清新的酸变成浓腻的甜。我皱皱眉头,放下手中的碗,愣住了,她不在了,那棵原本开满金黄色桂花的树也枯萎了,像年迈的老人,终于在她离开人世时,也随她而去了。而我手中的桂花酱,也已经不是让我童年时颇为自豪的桂花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