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钻进屋内,静悄悄的屋子里飘者书的香味,一个女孩靠在躺椅上慢慢品读着美文,安恬的恻影光彩夺目。
——题记
从小就和书本有着不解之缘,记得爸爸对我说过,满岁生日那天抓阄时,小小的我望者桌上一大堆花花绿绿的东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唯一的一本书——《悲惨世界》,两只小手不停地抚摩着书面,脸蛋笑得像一朵绽开的百合花。从此以后,书本陪伴着我,开始了一段奇妙的旅程。
5岁
喜欢依偎在妈妈的怀中,听着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故事,看着一幅幅可爱的漫画,做着我年幼的梦想;喜欢坐在家门前的台阶上放着“小头爸爸和大头儿子”的磁带,看着空中自由飞翔的鸽子,望着大柿子般的夕阳慢慢向西边移去。我的童年时代,是由无数个童话故事组成的,它们把我的童年镀上了闪闪发光的金色。
10岁
不再满足于童话的我,开始读起了中篇小说。沉浸于一个个故事情节,为主人公高尚的品格感动流泪。常常为了一本书去迟了而卖光和妈妈吵嘴皮子。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到爸爸跟前。爸爸往往带着我兜遍所有书店。还喜欢读历史书本,感叹于一个个爱国英雄英勇无畏的付出,举起双手对父母说:“将来长大后,我一定要为国争光!”少年时代是梦幻般的蓝色。
15岁
喜爱与好友一起漫步在校园的小道上,吟诵一首首古代的诗词。柳树抽芽时:“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烈日炎炎时:“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秋风送爽时:“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冰天雪地时:“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朗朗上口的诗句,青春的笑脸,映在了没一片土地之上。望着鲜红的太阳,感觉未来无限美好。青年时代是火焰般的红色。
静悄悄的屋子,常常会看到一个女孩品读着一本书,那便是我。书就如一把钥匙,开启我成功的大门;书就如一滴雨露,滋润我干甜的心灵,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书真的给了我许多许多。
花开花落,我在成长。
五光十色的时代,五彩缤纷的故事。
一路上,有书本陪伴,我的生命变得更有意义。我知道,我会一直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