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北京市中小学生《暑假安全第一课》主体节目录制在北京一零一中学进行。此前,节目组深入北京市民防灾教育馆等地,拍摄了6个场景共计20个小知识点,为本次主体节目录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本次节目采取“舞台大课堂”的形式,为中小学生量身打造,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活泼多样,既适合现场观众观看,又可满足电视观众的观赏需求。
节目分为四个教程。在“遵守交规一路平安”教程中,采取学生表演舞台情景剧、观看交管监控视频案例、组织交管局民警以讲解危险行为等方式解读“安全过斑马线”、“骑车安全规定”、“汽车盲区点位”等内容。
在“火灾无情生命至上”教程中,孩子们在布满烟雾的环境下进行实景逃生演练,同时在录制现场模拟场景,检验学生火灾逃生技能掌握情况。
在“辨识真伪防拐防骗”教程中,摄制组对北京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进行一次真实检测,同时,采用情景短剧的形式展现网络防骗的知识。引导孩子们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在舞台课堂上,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安全卡通片《疯狂安全家》中卡通人物全场与孩子们互动,为孩子们发放《疯狂安全家》卡通形象玩偶和海淀区教委提供的《安全知识百校百剧绘本》。“开学第一课”的课堂教师由btv主持人李杨薇和btv卡酷频道主持人天天担任,两位老师通过问卷互动、现场
撰写文章是我们持续提升语言表达和批判性思考能力的必要环节,借助写作,我们得以体验到世界的多元性和繁华。编辑精选并为大家整理出了最新的"读书作文"以供参考借鉴。愿本文能为您的职业发展和学业研究带来启迪和辅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