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小男孩,今年10岁了,上四年级。别看我小小年纪,读过的书,可是数不胜数。我从小就爱读书,如果你走进我的房间,便会发现一本本散发着油墨香味的书,布满了我的书桌、书柜、甚至床头……
记得小时候,晚上睡觉前,妈妈经常给我讲书上有趣的故事,听着听着,我慢慢地、不知不觉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在悠蓝色的天空中,我仿佛成了一颗长着翅膀的小星星,在宇宙中自由自在地翱翔……
上学了,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自己看书了,只要一有时间我就跑到图书馆,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书的百花园里采集花粉。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一天一天的长大,一本本书更是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我捧起了童话故事,捧起了科幻小说,捧起了百科全书,捧起了世界名著。在书里,我发现了一个有一个秘密:古猿是人类的祖先,恐龙高大可怕,远古时代人们钻木取火……哦,世界原来这么奇妙!从《水浒传》中,我结识了忠义宽容的宋江;在《三国演义》里,我认识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中,我吸取了战胜困难的力量……因为我爱读书,所以我的作文成绩、阅读能力提高很快,每年还都被学校评为“读书之星”。在书中我还结识了,海的女儿、快乐王子、孙悟空等很多朋友,在书中我还认识了鲁迅、冰心、乔羽、老舍等尊敬的老师。
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让我忘记了所有的忧伤。书是冬日里的阳光,带给我春的温暖;书是沙漠里的绿洲,给予我新的希望。就这样,书陪伴我度过了一年又一年,我在书香中渐渐成长。
同学们,让我们快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书是知识的宝库,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她,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书,是快乐的源泉,是她,带给我幸福,带给我快乐,是她陪伴我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