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挫折不可怕作文
写作文是通过文字向读者传达感受和观点的一种方式。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练习写作的话,你的思考能力和见识将会得到增强。那么你常常写作文吗?感兴趣学习“挫折不可怕作文”的相关课题吗?如果是的话,让我来引导你了解和掌握一些关于这个问题的应对策略和解决方法,供你参阅和参考!
挫折不可怕作文(篇1)
挫折是什么?挫折是大炮,它会无情无义地攻击你的“司令部”。只要你是软弱的,那么你的人生可能会被炸得七零八落;如果,你是坚强的,那么威力再大的炮也炸不掉人生。我本来也是个软弱的人,但自从看到它——《另一种“赞美”》我改变了。新加坡作家尤金小时候曾写过一篇佳作,老师看了,认为一个小学生不可能写出这么好的文章,便写下两个触目惊心的红笔字——抄袭。
尤金十分伤心,后来,想到这也是老师对他的“赞美”,醒悟了,开始了此生不辍的投搞生涯。在我的记忆历史里,也有一段挫折的经历。一次数学考试的分数出来了,数学老师把我留下来,把试卷生气地给了我,我知道大势不对,一看试卷,79分?不会吧,我还以为自己看错了,我再看,79分!我顿时感到晴天霹雳,我惊呆了,这都是我意料之外呀!我幼小的心灵一瞬间仿佛被一把无比锋利的剑刺穿了,这正是我对数学充满无比浓厚兴趣的心呀!我想睡,我真的很想睡,希望睡醒了什么事也没发生过,继续我快乐生活的旅程……
突然,有人碰了碰我,我惊醒过来,看见老师板着脸,严肃地对我说:“没想到你的成绩是这么差的,走,回去反省一下!”我低着头,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出教室,眼里成了一个“水的世界”,在回家的路上,没人理解我的痛苦,我独自一人沉浸在痛苦的深渊里。这时,妈妈走过来,默默地递给我一本书,原来是我最爱读的——《另一种“赞美”》时,我接过书,幡然省悟:老师那严厉的批评不就是相信我能考高分?呀,对了!别人说挫折有它的另一面,我找到了!挫折的另一面是一张美丽的面孔,而不是大炮,那张面孔正在对你笑,那种笑是成功的笑,是给予别人力量的笑!又一次数学考试,我用自己的力量和挫折给予的力量,胸有成竹地答卷,过了几天,成绩出来了,我居然考了98分,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