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乎作文记叙文篇1
自从上了初中起,我的学业变得越来越繁忙了,打理生活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于是外婆便每天帮我洗衣服、打理床铺,还不停地念叨着:“多喝点水,不要等到口渴了再喝……”我刚要出门呢,她又一路小跑过来,给我披上了一件外套,一边说着:“冷了要穿,热了要脱,大姑娘了,要学会照顾自己,记住了!”“知道啦,知道啦!”我几乎每次都是这样回答。面对她的絮叨,她的微笑,我很不在乎,甚至有点不耐烦。
一次,我从学校回到家,上了一天的课,疲惫地躺在沙发上。外婆穿着围裙从厨房里走出来,我又听到了熟悉的开门声。她从我的书包旁边抽出了我的水杯,晃了晃,水杯里的水发出了“咣咣”的声音,“你水喝得太少啦,这样对身体不好的。”“哦,知道了。”“水果也没有吃完……”她依旧不停歇地叨叨。“外婆,这点事我会管好的,我已经长大了,不是需要您照顾的婴儿了!”我终于忍不住了,站起来大声说道。她好像楞了一下,说:“好的,我下次不说了。”外婆的微笑凝固在了脸上。
那天晚上,我和外婆坐在餐桌边吃饭。我们都低着头吃饭,空气似乎凝固了似的,少了平时的欢声笑语。昏黄的灯光照在外婆的头发上、脸上、眼角旁……我看到她的鱼尾纹渐渐地变深,她的头发也白了,那是染发剂也带不走的,外婆正在逐渐变老。我顿时有些后悔,外婆把她本来可以休养的时间用来为我们晚辈的安康、幸福而操劳,我还这么说她……但我仍然不好意思这么快承认自己的错误,把本来想向外婆说的话,憋回了嗓子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