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作文【篇1】
清晨,掬一缕清风,拈一叶新草,伸一下懒腰。太阳青涩娇羞,柔柔地轻抚每个生灵,也许是对灵魂冲破黑夜的慰藉和赞赏。掌心向上,阳光漏过指间缝隙照在脸上,暖暖的。
又是新的一天,抖擞精神,迎着阳光,至于身后的路,已融入昨日的喧嚣,但昨日的印迹不会轻易地磨灭。如何看待昨天,是生活的哲理,也是一生的哲理。对于昨日的美好与欢乐,更多地是安放在时光的宝盒,待到惬意闲暇时,打开这曾经的美好,让这美好的时光沉淀在记忆里,闪亮在人生里。对于遗憾与悲伤,更多地是借鉴与抚慰,有疤就会有痕迹,过度感伤于事无补,好好处理伤口,并避免其他的部位再遭疤痛。无论昨日如何的雨疏风骤,总会有雨过天晴之时,无论昨天如何的冰天雪地,总能等到山花烂漫。慢慢地转身,看看已走的路,是无言的幸福。
正午,尝一杯淡茶,吸一许花香,赏一篇美文。太阳热情奔放,淋漓尽致地释放光茫,似乎一切都在舞动,湛蓝的天,洁白的云,明媚的光,敞亮的世界。闭眼,仰头,烫烫的。
享受了新的时刻,走出了昨日,漫步在今朝。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就像人不能同时踏入同一条河流,每个时刻我们都在经历不同的事情,今日的一切需要好好地珍惜。昨日的已经远去,明日的无从知晓,今日的却是真真切切的,可触可摸的。抓住今天,抓住机遇。在当今时代,流光溢彩的东西蒙蔽了人们的双眼,人们多是奔波于浮欲中洋洋自得,很少停下来欣赏路途中的野菊。人生几何,外物的充裕,只是满足一时的空虚,可怕的是精神的空虚,灵魂的空虚。在前进的路上,踏实行走,偶尔停停,紧标正途。
晴夜,倚一扇窗,散一会步,哼一段歌。月光如水,倾泻下来,清清凉凉的。在黑幕笼罩时,月神玉手轻伸,挥洒月光,尽管没有照亮每一个角落,但给黑夜前行的人们指明了方向。尽管借助他物之能,但月神依旧在夜来时点亮希望。伸手,微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