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人对女子的称呼知道他身边的女子是他的女儿,不知老人对老女儿说了什么,他女儿似乎有些生气,两人走向草地上画画的女孩。
“喂,你又在发什么神经?”她对草地上的女孩说着。
“喂!!!不但瞎了,你也哑了呀?”什么?在画画的女孩看不见吗?“我说你真是…”
还没说完便被老人打断“对你妹妹这么凶做什么!“再转身对草地上的女孩水说:“依依,在画画呀?跟爸爸回去休息一会儿吧!”
“爸,不用了。谢谢,我想再画会儿!”被称为依依的女孩轻声回答。向声音的方向转头一笑,她的眼睛很大很大,但却显得很黯淡,很黯淡……
“瞎子就是瞎子,装什么装,画什么画,假惺惺!“女子用脚踢翻依依放在双膝上的画夹。
含着泪,依依紧咬着嘴唇用水摸着地上的画夹。父亲说话了:“你明明知道你妹妹的眼睛不好,有你这么照顾妹妹的吗?你可真是依依的好姐姐啊!”加重‘好’字,父亲生气地说,并帮依依捡起画夹。
“什么眼睛不好,瞎就瞎…“没说完就被一巴掌打断。
“爸爸,您打姐姐了吗?是依依不对,是依依不好让爸爸生气了,对不起!“听到声音,依依也知道发生什么,依依马上站起来,但因为看不见的关系,依依又摔倒,泪也涌出了眼眶。
“谁要你做假好人!”抚着脸,把还没站稳的依依推倒,跑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