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一颗宁静的心作文【篇1】
都说生命是一场旅行,一路上,我们会听见花开的声音,会看见花绽的容颜,也会看见花落花谢的惨景,如果我们能时时拥有温暖快乐的心情,拥有从容淡定的心境,一路经历着、感悟着、懂得着、感恩着,如此,我们的生命就会开出美丽的花朵,永绽不败。
无论在山水之间,还是在广袤荒野,我们都需要让我们的心如山涧溪水,清澈透明。人间种种烦恼大多皆是庸人自扰,若我们能盈一份博爱与豁达于心灵深处,不好高骛远,不妄自菲薄,是云就在天空中逍遥飘游,是水就在江湖里安逸自在,是风就去吹开百媚千红,是雨就去默默润物无声,这样,相信我们的人生就能风清日朗、四季如画、美不胜收。
自古以来,很多名人墨客归隐山林、幽居田野,他们绝不是自甘堕落,或是消极颓废,那是他们阅尽沧桑后的一种了悟,也是对世事名利的一种释然。当我们渐渐领悟了生命的真谛,懂得了生活的涵义,知晓了活着的意义,拥有了超脱的心境,不再为名利而劳累,不再为成败而悲喜,怀着一颗悠然的心,在春天播种,在夏天耕耘,在秋天收获,在冬天欢喜,将一份素雅、一份充实写进生命的诗行,那样我们的人生该有多么的潇洒和惬意。
谁说当局者一定会迷?只要我们燃一盏心灯就不会迷失,只要我们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纠缠于过去,不束缚于现实,不纠结于得失,在喧嚣中能觅得一份宁静、在风雨中能觅得一份坦然、在静谧中能觅得一份幽逸,不管山重水复、不管柳暗花明,我们都能笑谈风云、坐看云起,这又何尝不是精彩的人生?
红尘漫漫,让我们积点滴成大川,积跬步致千里,把旧的一页翻过去,在喧嚣纷扰的人世间,保持一份众人皆醉我独醒的非凡境界,走出人生迷局,不去随波逐流,不为流言蜚语所左右,在繁华中沉淀一份稳重,在单调里营造一片斑斓,风骨凛然,淡然面世,以休闲的心去采菊东篱,赋诗清风,给生命赢得更多的明媚和亮色。
风雨人生,祸福相依,笑泪交织,有淡定,人生就不寂寞;有知足,人生就不空白。有超脱,人生就更丰富;有付出人生就更精彩。若我们拥有了超然物外的至高境界,纵然繁华都落尽,纵然一切成烟云,我们的心中一定仍有花开的声音和美丽的原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