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知音作文
说起知音,人们一定会想起自己最亲密的朋友,而我的知音却是一台已经陪我6年的钢琴。
小时候,我懵懵懂懂的,根本不知道什么是音乐。是妈妈拉着我的小手一步一步地带我走进音乐的大门。起初,我只是好奇,觉得钢琴很好玩,那一个个黑白的键盘像一个个积木一样,而且按下去还会发出不同的声音来,我不由喜欢上了它。但是,每天单调的指法练习又枯燥又乏味。渐渐地我开始嫌弃这家伙来了。每当妈妈打开琴盖,我就恼火,就跑得远远的。在妈妈耐心地指导下,我终于又对钢琴有一点点好感,知道了那枯燥的指法练习是为今后弹好乐曲做基础的,只有现在练好了基础才能弹出优美的乐曲,这是一条必经的路。明白这个道理以后,我发现自己竟能和钢琴交流了,每当我心情特别高兴的时候,它会和我分享;每当我心情低落的时候,它又像妈妈一样开导我,帮我走出郁闷的心境。我突然发现,音乐是那么奇妙,钢琴是那么大神奇,他们像一群欢乐的小精灵,让我随时都有着快乐的心情。
现在,我已经能弹出优美的曲子了,欢快的声音在我家的小屋回荡着。妈妈还常常边听着我悦耳的琴声,边哼着小调,干起活来也有劲多了。今年暑假,我又通过了钢琴五级考试,这更让我对钢琴信心十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