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中作文 篇1
我今天特别高兴,你知道为什么吗?我通过了世界少年奥林匹克邀请赛南京赛区的选拔,马上就要去北京参加为期五天的选拔赛了!
虽然参赛规定上面说可以有家长陪同,很多家长爱子心切,都跟过来陪孩子,我却不太愿意,我想只身一人闯闯北京。在家里,妈妈总是对我唠叨不停,还有很多严格的规定,我一直向往能过一段自由的生活。嘿,现在机会终于来啦。于是,我对老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我要一个人去北京,这样能锻炼我的自理能力。妈妈,请您相信儿子一次!”在我的努力下,终于做通了老妈的思想工作,硬是把她留在了家里,独自一人踏上了去北京的旅途。
刚到北京的第一天,我很兴奋,和室友笑啊闹啊,尽情地玩着;玩累后,舒服地躺在床上,尽情地看着自己喜欢的电视——离开了老妈的唠叨,感觉特爽。可是,到了晚上快睡觉时,看到室友的妈妈帮他温好牛奶,准备好洗脚水,听到她亲热地喊着“宝贝”,不知怎么回事,我突然没了白天的兴奋劲儿,有点想家了。我想赶紧睡觉吧,就什么都不想了。自己胡乱洗漱一下,钻进了被窝。大酒店的被子虽然很舒服,可我怎么也睡不着,因为我一直想着爸爸妈妈。这时,我好想耳边传来妈妈温柔的声音:“儿子,快睡吧!”或者是爸爸不容争辩的声音:“快点睡觉!”我突然开始想念老妈的唠叨,想念每天睡前妈妈为我提高视力的按摩,想念妈妈给我端来的牛奶,想念……家里一切的场景,现在想来都特别特别亲切。想着想着,我的眼眶热热的,一瞬间,有一股液体顺着我的脸颊流过。我怕被室友发现,赶紧把头缩进了被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