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暑假,我便会想到暑假里让我记忆犹新的事,便是在家“守床待蟹”了!
今天,妈妈买了许多螃蟹,打算把这些“横行霸道”的螃蟹变成我们的盘中餐时,却发现少了一只。妈妈像一匹脱缰的野马,飞快地跑进我的房间向我求助“杨玲艳,快来帮我找找那只蟹!”
“小事一桩,”我满不在乎,“我来摆平。”
我东看看,西找找,最后在沙发底下找到了这只“漏网之蟹”。我刚伸手去抓,哪知他贼聪明,又跑到了我家那一尘不染的的厨房间柜子底下。这时我已大汗淋漓,额头上的汗好像黄豆粒一般,一颗颗地往下掉。这时,“漏网之蟹”突然快速地跑了出来。这螃蟹可真会乘人之危啊!
这“漏网之蟹”最后跑到了我房间的床底下。我趴在地上,侧着脑袋在床底下搜索,竟然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这家伙敬酒不吃吃罚酒,居然和我玩起了“游击战”。我刚伸手去摸,这小家伙吃了熊心豹子胆,用大钳子狠狠地夹了我一下。我气得火冒三丈,顿时,一股疼痛直钻心头。我的手都被它夹得血红血红的。
“我今天不捉到你个小兔崽子我不姓杨!”我气势汹汹。我突然灵机一动,我不然来个“守床待蟹”。于是,我便拿起一个苹果啃了起来:“你躲得过一时,逃不了一世。哼!”时间像飞箭,一小时过去了,这小家伙终于待不住了,才慢慢的的爬了出来,我眼疾手快。一把抓住它:“嘿嘿!投降了吧,跟我斗你还嫩了点!”
在今年暑假的一天,我去了我的小姑家,可是小姑刚好有事情要出去,我便给小姑的儿子——乐乐当了半天“保姆”。
乐乐是小姑的宝贝,才2岁,长的肉胴胴的,小肉一堆儿一堆儿的,可爱极了!他说话口齿不清,常常闹出笑话,
没过半天,我就成了他的“翻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