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歌作文【篇1】
当我翻开《严文井童话选》,《小溪流的歌》这个新奇的题目跃入了我的眼帘。难道小溪流也会唱歌?他唱什么歌呀?怀着好奇心,我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
这时,我的脑海里展现出一幅画面:小溪流不分日夜向前奔流,他的歌声叮叮咚咚,他的眼睛清清亮亮。唉呀!不好,一块巨大的石块挡住了他的去路,我真为小溪流担心。可小溪流才不怕呢。你看他像一个机灵的小孩轻轻跳跃两下,一股劲儿冲了下去,什么也阻止不了他的奔流。这时他的歌声更加响亮,更加清脆。一路上,年老的枯树桩,让小溪流歇会儿,枯黄的小草让他在那儿待下来。可小溪流却依然唱着歌,不知疲倦地继续向前奔流。我的心也跟着小溪流不停地流呀流,小溪流终于长大了,长成了一条小河。他能推送木排,能托起沉重的木船向前航行了。我真为小溪流感到高兴。
啊!我忽然明白了在我们的生活中,不也有像小溪流一样不怕困难,不断向前奔流的人吗?多少山区孩子,贪困就像一块在石头挡在他们前进的道路上,可他们没有向贫困屈服,他们说:“只要立志,就一定能改变命运!”于是他们节衣缩食发愤图强,像小溪流一样跳跃着,克服了前进路上一个又一个困难。清华大学的切菜工张立勇就是他们中的一个,他因贫困辍学,一边打工,一边自学,终于创造了托福考试630分的奇迹。想到这儿,我的脸红了,不是吗?上星期的一天,雨下得太大了,妈妈问我去不去上兴趣班,这时,弟弟说了一声:“这么大的雨,去干嘛?”弟弟的话正说到了我的心窝里,我顺水推舟说:“妈妈,我不去了,你给我请个假吧!”唉!我还不如一条小溪流呢。
小溪流继续向前奔流,他变得十分强壮,成了一条大江,他能举起庞大的轮船了,后来他又汇入了巨大的海洋。这里,我的眼前又出现了一幅激动人心的画面,奥运赛场上男子体操队的腾海滨在预赛中从单杠上掉了下来,可他不消沉不气馁,终于以优美的动作夺得鞍马最高分,雄壮的国歌声在奥运赛场上为他奏响,对呀!他们的目标和小溪流一样非常明确,是大江,是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