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回来的高铁上,我笑了,在青岛的时光真像是一场美梦啊!
青岛有许多的海水浴场,但依我说,最漂亮的还数金沙滩了。“金沙滩头平,遥望天水涌”瞧,那沙子不是白色的,是金子般的黄,柔如丝绸,富有弹性。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亮,沙子细腻得像面粉一样,随手一扬,就能随风起舞。海水就像是一盆液化的水晶,既有湛蓝湛蓝的光彩,又有许许多多卷起的大浪。这儿的浪颇有意思:海风吹来时,海水就如被一把无形的推子推过似的,原本波澜汹涌的海面被推得平平整整的,像一面大镜子,推出的海面越来越广,打起了一个晶莹剔透的卷儿,猛地拍上岸来,成了一朵朵锦绣的浪花……
青岛沿海,海鲜当然是必吃不可少的。我最爱的就是蛤蜊和海蛎子了,蛤蜊是用干辣椒炝炒的,鲜嫩可口,没有一点沙子,用筷子夹住贝壳,嘴巴轻轻一嘬,那一小瓣儿肉就顺着你的喉咙下去了。海蛎子用蒜蓉蒸,饱满的白肉比大拇指还要宽上一些,伴上蒜蓉一口吞下去,鲜美的汁水顺着嘴角淌下来,真是人间绝味呀!
最有趣的仍是到海水浴场填“浴缸”。正巧有人要走了,把他挖的一个大坑和一个小桶,免费赠予给我们。我突发奇想:这匀称的大坑多像一个大浴缸呀,何不用海水灌满这“浴缸”!说干就干,我先是跑到海滩上装了满满一桶,“哗”的一桶水倒进去,像长了腿似的全跑完了,“浴缸”底部只剩下湿湿的一滩影子,这可怎么办,我怎么躺着泡澡呢?合法我瘫坐那时,我发现了一个绝好的办法,当海水涌上来的时候我在浴缸的一头开了一个小口子,把海水乖乖地拦截在浴缸,几个大浪过后,我的浴缸装满了海水,我高兴得“扑腾”进去,美美地躺在这个自制浴缸里,享受着与大海的亲密接触,真是舒坦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