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去了一直梦寐以求的地方,对称的古都——北京。在北京我登上了长城;参观了颐和园;瞻仰了明十三陵中明成祖朱棣的陵墓长陵;品尝了各种各样的北京小吃。其中最令我难忘的就是攀登八达岭长城的经历。
八达岭长城位于北京市延庆县,是目前中国开放最早、保存最好、长度最长的一段明朝长城。下了车,我们随着人流开始攀爬长城,只见长城就像一条巨龙盘亘在崇山峻岭之上。
我们沿着倾度很大的古步道艰难地前进着。渐渐地,我们个个气喘吁吁、汗流浃背,爸爸对我说:“你好像有点吃不消了吧?”我忙说:“什么累了,我继续爬如果我不休息一口气爬上去,你可要请我吃烤鸭哦!”“行,一言为定。”爸爸说。我连忙加快了速度,终于到达了好汉坡。我站在好汉坡上细细察看脚下的砖,每一块都有几十公斤重,表面都十分光滑平整,可以看出他们饱经沧桑。
我心想:古人是怎样在没有起重机、挖掘机的情况下建造长城的呢?这时已经到了顶峰 ,我和爸爸、妈妈合影之后,又沿着山路下山去了。八达岭长城真是中国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