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旅行作文【篇1】
作为一个旅游爱好者,我经历了许多难忘的旅行,但其中一次尤为让我难以忘怀。
那是我大学时期的一个假期,我和几个同学一起计划去一趟四川。我们的第一站是九寨沟。一进入景区,我就被眼前的美景惊艳到了。湍急的河水从山间流淌而来,碧绿的水域和层层叠叠的山川交相辉映,如同一幅宏伟的山水画卷。这里还有五彩缤纷的锦鲤,淋漓尽致的瀑布,让人仿佛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我们在九寨沟逛了两天,然后前往成都。成都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它有着浓郁的文化氛围,也是一座美食之都。我们尝遍了各种地道的川菜,每一种菜肴都让我回味无穷。
在成都,我们还去了著名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看着爬树玩耍的可爱大熊猫,我不禁感叹自然界的神奇和生命的宝贵。
最后一站是峨眉山。虽然爬山的路程很辛苦,但一路上的美景让我忘记了疲惫。山中的寺庙气氛神圣肃穆,让人心生敬畏。我还去了金顶,欣赏了夕阳余晖下的圣境,至今仍历历在目。
这次旅行让我受益匪浅,不仅见到了美丽的风景,还感受到了浓郁的文化氛围。同时,我们也交到了许多有趣的朋友,让我感受到旅行的魅力所在。
回忆起这次旅行,我仍然会感到由衷的感动和喜悦。它让我更加珍惜生命中的美好时光,更加感激身边的人和事。我相信,这次旅行会是我一生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