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今年的秋游活动周庄一日游!
原本需要爸爸妈妈喊好几次的我,今天破天荒的自己醒了!洗漱过后,悠然自得地享受着妈妈精心准备的丰盛早餐!再三确认了今天需要准备的食物和水,高兴地踏上去学校的路程!
刚进校门,就看到一个个喜笑颜开的同学,没有平时的严肃和沉闷,和平时完全判若两人!快8点的时候,老师吹响了集合的号令。同学们纷纷跑上早已等候着的大巴,向着目的地周庄古镇出发。一路上导游的介绍声完全被我们的欢声笑语给淹没了。大家兴奋不已,有说有笑,都沉浸在自己的小小世界里!
不知不觉中,大巴已经到达目的地!同学们有序的排队下车,一个个探头探脑的想知道这个神秘的古镇有什么特别之处!刚进大门不久,我就被一股浓浓的食物香味吸引了过去!映入眼帘的是巨龙般长的小吃一条街!最有名的应该是万三蹄了吧!还有各色小吃,甜品,饮料!应有尽有!让人目不暇接!幸好早上吃的多,要不然口水都要流下来了!走过小吃街,我们来到了一个古色古香的宅子,听导游姐姐说,这里叫张厅,是明朝中山王徐达的弟弟徐孟清的后代所建,照理应该叫张厅徐厅。但是清朝初期徐家衰落了卖给了当时的张家,因此称为张厅!这里最让人难忘的是门前两棵玉兰树!随后我们又走过了双桥,两个形状奇特的桥!一个圆形,一个方形!还没完全把古建筑看完!肚子的咕咕声提醒我们该用午餐了!这是春秋游最有特色的另一个活动项目。我们找到了一个绝佳的好位置一片茂盛的竹林!只见同学纷纷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各类美食!尽情地享用着,此刻只有咀嚼的声音,满足的声音,幸福的声音
午饭过后,导游带我们去做了一个diy小油伞!一把白色迷你油伞,展开你丰富的想象力,想画什么就画什么!我看着这古色古香的周庄,这葱翠的竹林,一下就来了灵感!!一副周庄古镇跃然纸上!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不知不觉一天就快过去了!同学们依依不舍的踏上返程的大巴,不时还在回头张望。希望把这里的美好留在自己的脑海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