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开学作文400字 篇1
我即将步入知识的殿堂,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但我不择校,我选择的是离家近的一所普通的中学。
在暑假期间,有许多同学都急切地去择校,他们天天谈论的话题也是择校。他们的父母走关系花钱择校,天天为了择校昼夜奔波。我的心情却很清淡,冷眼傍观。我早已说服妈妈不择校,家里靠爸爸一个人养家生活,钱来之不易。每个月的开销大,还要还贷款,另外奶奶生病了,我就更不能择校了,应该把妈妈预备给我择校的钱存起来给奶奶治病。
就算择校学习成绩也不一定优秀,例如:有的人认为进了好资源的学校,认为进了保险箱,就放松警惕,不好好学习,结果成绩一落千丈。选择一所好的学校虽然重要,但是事在人为,任何事物的发展靠内因,取得好的成绩归根结底靠自身努力。所以我坚持不择校,并做好了开学的预备工作。只要我耐劳、当真、虚心好学,我相信,我一定能成为一名成绩优异的好学生。
就要开学了,为了证实给大家看,我从暑假开始制定了一套学习计划。一、带着阳光上路,以高昂的热情迎接新学校,拥抱我的初中之旅,放下沉重的思惟包袱,带着微笑,带着理想,轻装上阵。二、做好学业的预备,我利用暑假时间已经自学了初一的主要课程,做好了记实,对学习中的难点作了记载,梳理出即将要学习的课程的纲要。三、买一本美文摘选,在文章中漫游,并积累一些好词好句,学会应用。四、购买自行车自己上学。五、“一寸光阴一寸金”,充分地利用每一秒时间。
就要开学了,我已经预备好了迎接新的学校、新的开始。让阳光带着我成为一名优秀的初中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