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来得及缱绻,丝丝温柔又抨击心房的宛若水波的细风擦过大地,穿过指缝,不中断逗留,不中断行走……
晨起,难得空闲,走上了我最爱的街道,离家不近,幸好起得够早,这才发觉原来汽车轮与地面的摩擦声也别有风味,物稀为贵,多了,就降为聒噪了。
真是良久没走上这条街了,时间未曾沉淀过的水泥铺的人行道和马路,正因这样,这份独特才别具一格。人行道两旁都栽着挺多的树,远观,绝对符合披发漫民谣里的意境。
时间把这里的夏季倥偬赶跑,连带着不少柳枝也带跑了,绿得不那么翠了,不那么刺目耀眼了。夏天刚到时,它们像是小孩一般,青春,高调;夏天离开时,它们像是年过半百的白叟,开始充斥沉稳,惯于清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