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秋风作文怎么写(分享6篇)
秋风作文怎么写(分享6篇)(篇1)
恰是“落叶惨白,华土为根”的悲秋时节,秋风乍起,万物归根。
一潭秋水,静无波。温婉的护城河在人来人往、岁月浮沉中面无波涛,只是默默的负手守护这一方“天瑞地安”的江南小城。墨青的玉颜犹如一片夜幕,安静却神秘。人间庶民的喜怒哀乐,她尽数深藏心底,却只在厉风骤雨时微起涟漪。她定是母亲吧!这儿的万物都是她的孩子,在秋,变得和他们的母亲一样,静默无言。
一树秋叶,落无声。明明着上华装的叶,却在离枝的那一刻黯然失色,再无光华可言。他们的样貌变得矛盾。明明浓妆艳抹,却掩盖不住收留颜的惨白与苍老。他们又好像变成初生的小叶,牢牢依偎着树,只不外,当初紧连着枝,现在紧拥着根。
一轮秋月,洁无垢。一枚玉珠默然生辉。在夜的黑宣纸上晕开一圈白墨。夜的黑纱恍惚了星辰大海,唯有一轮秋月烨然洒落月华,明亮了人间的景与心。
一株残荷,枯无语。世间的一切,再高洁,也终究根系人间烟火。荷,终究脱下一袭锦裳,回归大地之色,与秋雨相衬,更有“留得残荷听雨声”的“凄凄惨惨戚戚”之情,更添悲秋之色。
一袭秋雨,落无痕。秋雨凄凄,清冷了月光,昏黄了街灯,也恍惚了枯花落叶,路砖小楼。秋雨干净,却带有天然的厚重,像母亲望女成凤的目光,轻抚却警醒着我的心灵。
曲终人披发,繁华落尽。轻轻回顾回头,回望秋风更改的万物。“秋风萧瑟”,在秋风乍起,万物归元之时,我是否也该思索些什么?
秋风逸然抚过,牵走了一缕心绪.......
秋风作文怎么写(分享6篇)(篇2)
听,秋风“沙沙”,秋雨“哗哗”,秋风姐姐和秋雨妹妹都被唤醒啦!
秋风姐姐可被闷坏了,她迫不及待地冲出家门,迎接她的是一幅幅崭新的丹青:叶子黄了、天色凉了!人们的衣服也加厚了……她不停地蹬着她的“飞毛腿”往前赶,一边赏识美景,一边跟妹妹聊天。正说到高兴处,没留意到妹妹不说话了。哎呀,妹妹不见了!原来她已经把秋雨妹妹远远地甩在后面了。秋雨妹妹不服气,正哇哇大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