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以秋风为主题的作文(合集6篇)
以秋风为主题的作文(合集6篇)(篇1)
岁月,以它飘逸的姿态,迈着轻松的步伐,在不经意间已把你引领到了这个季节—秋天。秋天,一个透着些许凄凉和感伤的季节,一个对生命特别有所感悟的季节。秋天,老是能给你带来一丝感悟,在心中出现层层的涟漪……
漫步在秋天的林荫道上,别样的景致即刻映入眼帘,秋风中飘落的落叶满地的金黄、远处枝头上等待着秋风的叶儿在枝头微微颤、金黄的落叶在秋风中飘舞着……这样的景致是这个季节最独特的。秋的景致、秋的韵味,这样的景致也是大天然最独特的馈赠。
走着、走着,身边滑过片片的落叶,你能闻声落叶心碎的声音吗?秋风中的叶儿“沙沙”的窃语、每一片叶儿在飘落的瞬间到底是在上演着怎样伤感的一幕呢?看秋风中飘落的叶儿,蓦然,一颗淡然的心不由得擦过一丝感伤和悲悯……
独赏这个季节的景致,有一种淡淡的轻愁溢上心间,秋风中的落叶悄悄飘落、缠绵的秋雨淅淅沥沥,心中不由得出现一丝怜悯和凄凉!秋风中的落叶啊!此刻,我已听到了你的不舍和留恋的声音,几许悲伤,几许无奈……
在这一刻,在你飘落的这一刻,我都已清楚的听到了。缠绵的秋雨啊!淅淅沥沥的悄悄飘落,缠缠绵绵、细细轻柔,一丝丝的滴落在这静躺着的片片秋叶上,此刻,也仿佛听到了你安慰落叶的喃喃细语。秋风中的落叶、细雨中的落叶老是透着一丝凄凉,老是把你的思绪引向那垂怜它的境地。
秋风中的落叶,总要落下,生命是如斯的脆弱。但是,它的落下是为了完成这一季的使命的,悄悄的飘落,默默的落入重生的土壤里,孕育着下一场的春暖花开。这么想来,万物的存在,都有使命,无论起落,总有它终极的归宿。
秋风中的落叶,飘落的生命,洒落着满地的凄凉和惆怅……这一季,走在这样飘满落叶的道路上,悄悄感触感染着生命的意义!原来,生命的消失并不可怕,它的逝去是为了完成下一个使命而去,天然的活动,天然的循环,只要曾经存在过,感触感染了这样的过程就是最好的经由!送你一束薰衣草站在初冬的薰衣草田边,依稀还闻到那淡淡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