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写看见的作文
为了满足您的要求,笔者为您准备了一篇“写看见的作文”。写作能力是一种有效的检验学生语言学习成效的方法,当写作变成一种习惯时,我们的水平会越来越好。有时,一些出色的作品可以给我们写作提供很多灵感。我们提供这些信息,希望对您有所参考和指导!
写看见的作文(篇1)
妈妈笑起来很美。
过春节时,爸爸回来了,一身风尘仆仆,妈妈欢喜地接过他的行李,给他端上一杯热茶,欢笑声时时传来。我躲在门后偷看,妈妈那洁白整齐的牙齿露在外边,颊边的酒窝一深一浅,脸上蒙上了一层健康的淡红色,给她那常年板着的脸增添了无限活力。哦,真美。
丰收时,妈妈站在农田里,脚踏黄土背朝天。可是,看着那饱满的麦粒,她微微弯起嘴角,额上的汗珠顺着脸颊滚到酒窝里,反射着晶莹的光芒,那微黑的脸庞和那淡淡的笑容真美。
考试时,我一定会拿着成绩单让妈妈过目。成绩好时,妈妈会放缓紧绷的脸庞,轻抿着嘴角,眼里散发出高兴的神采,虽然克制着欣喜之情,但远在千里外的人都能感受到妈妈在微笑。妈妈那外露的欣喜和那轻抿着嘴角的笑美极了。
可是,妈妈,为什么你的笑容只在特定的时候露出来?
吃饭时,你板着脸,一丝不苟地教我吃饭的规矩。无论我做得好与不好,你都淡淡地对我进行各种挑剔,最终,我们母女大吵起来,不欢而散,食不下咽。
失利时,你只会冷酷地命令我站起来,永远不能给我一个鼓励的微笑。我只能看着你那生硬的面庞,挣扎着站起来,即使又跌倒了,你也不会露出一个微笑说加油,更不会伸手拉一下,只会默默看着我自己努力站起来。
我永远记得,小时候,我在柳树下嬉戏,你看着我追着柳絮跑,脸上挂着淡笑,眉目舒展,酒窝里像装了酒一样,醉人心魄。你看着我跌倒了,脸上挂着心痛的笑容,伸出一双温暖的手,把满脸泪珠的我扶了起来。
妈妈,我不需要你为生计担心,不需要你为我担心,我只需要你在我回家时脸上挂着暖暖的笑容,朝着我伸出手。
妈妈,我想看见你的笑容。
写看见的作文(篇2)
《礼记·大道之行》中说:“使老有所终……”如今年代老恐怕难以为终人心不是铁打的,拿出一点本性,你会发现“夕阳”背后星光夺目
——题记
黄昏时分,我独自欣赏着夕阳如血,巧遇两位老人,两位都向我伸出手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