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遇见写人作文
遇见写人作文(篇1)
又是一个新的开始,进入到一个新的学习阶段。“叩──叩──”远处传来清脆的脚步声,接着她踏进教室,从她踏进教室的那一刻,同学们的目光便像聚光灯般向她集中。白衬衫和牛仔裤让她散发出年轻、有活力的气息,举手投足间更散发出自信的光彩,无时无刻都带着友善的微笑,接着,拿起粉笔,“喀!喀!”在黑板上写下她的大名,她就是──我的班主任。
初次见面时,只觉得她眉清目秀,留着一头披肩的秀发,是个年轻又漂亮的老师,没有其它特别的感受。熟识之后,才发现她对我们的用心。无论是哪个科目,她只要发现同学有盲点、疑问之处,就会额外花时间替我们加强,从不抱怨我们占用她私人的时间。当大家在念书上遇到瓶颈、垂头丧气时,她用自身的经验鼓励我们,并提供我们许多读书的方法和建议。
此外,她还是我的家人,在学校除了上课之外,她还叮咛我们琐碎的小事:天气变冷了,她提醒我们要多加件衣服才不会着凉;午餐时间,她要求大家都要用餐,身体才会健康;考试前夕,她叮咛我们要照顾好自己、千万别生病,才不容易分心。她无时无刻关心我们每件事情,彷彿我们是她的孩子,一个都舍不得放弃。
她,更是我的挚友,跟学生讲话从不用严厉的口吻,反而像朋友聊天一样。当我难过、有心事时,就会找她谈心,她不但安慰我,更告诉我:“失败为成功之母,把失败的经验当做成功的基石,累积实力,有一天一定会通往成功的大门,使人刮目相看。”有了她的这些话,让我重拾信心,更有了面对未来的勇气。
曾经遇到小学老师因纠正学生的行为品德而造成家长不谅解,“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从此以后,这位老师便抱持着得过且过的心态,再也不管教学生错误的行为,也不再理会学生间相处产生的摩擦,直到毕业;后来到了初中,这位老师大为不同,她认为学习不只是为了一张毕业证书,更重要的是要学到做人处事的道理。她常常告诉我们“尊重”的重要,无论是对老师或同学,她说:“尊重别人,别人就会尊重你。”因此,她绝不允许同学向老师顶嘴,以及同学互相排挤,所以本班的向心力和感情逐渐融洽。在杏坛里,孔子是至圣先师,孟子则是亚圣,但我不需要名师,一个用心付出的老师对我来说并不亚于那些名留青史的老师。
微笑总是能使人愉悦,使人放松。不分国家和语言,只要一个微笑就能让人感觉亲切和温暖。每个人心中往往都有令自己难忘的微笑,而我记忆最深的微笑来自于我的小学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