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作文 篇2
两个人沉默了。
雨更大了,风也更猛了。整个用木板搭成的破败木屋好像开始摇晃,快要被风吹倒似的。
桑娜的脸色就和刚刚死去的西蒙一样脸色发白,毫无血色。眼睛连她的丈夫都不敢直视了,生怕被他发现什么秘密,桑娜只好盯着那张破帆,继续缝缝补补。她好像做了什么亏心事一般,做任何事情都有些慌乱。
炉火快要熄灭,也没有多少煤炭供桑娜使用了,一切都显得点黑暗。桑娜瞄了眼自己的丈夫。丈夫每天都是这样辛苦劳作,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可挣得还是那么少,只够我们一家吃饱如今我又自作主张带来两个孩子这没经过他同意,能行吗?可以吗?要怎么样跟他说才好呢?如何去跟他解释这样他是肯定不可能同意的,不可能的可这两个孤儿要怎么办啊,就丈夫同意了,但我们此刻的家境不允许,拿什么来养活他们丈夫不会同意的她边想着,边注视着扇没上锁的破门,风吹得它吱嗄响,好似随时都有可能有股清鲜而又寒冷的海风破门而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