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语文
语文学习很重要,但语文学习绝不仅仅是在课堂,语文学习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
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在课堂上,我们学到了许多的语文知识;课堂外,生活中,我们实践、学习,也了解到语文。
冰心奶奶曾说过:语文是科目之中最重要的一门学科。生活处处有语文,不信,你看!街角、商店……地方都能看到一些大大小小的广告,有几则广告特别具有语言艺术性。
天地"粮"心,惜食莫蚀!你能知道这则广告出自那里吗?对了,是某食堂里的一则广告。大家都知道,粮食是人类需要补充精力的能量。可是,有些人就是那么爱浪费,可能有些人说,浪费一粒粮食不算什么。日积月累,一粒粮食也会成为一碗饭。从文学角度看,此广告用了谐音、对偶的写法,告诉我们一定要珍惜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