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作文 篇1
《蒲公英》续写
第二年春天,那些听了太阳公公话的蒲公英的种子,掉到土壤里,有水滋润它,其中一个蒲公英的种子感到很高兴,它想:我能有这么好的家,全靠太阳公公告诉我们。它感激地说:太阳公公谢谢你!
太阳公公看着这些蒲公英一天天在长大,太阳公公突然想起了还有两个蒲公英的种子,一个在沙漠里,因为沙漠里没有水,所以那个蒲公英的种子是很难活下来的,还有一个蒲公英的种子落在了湖水里,因为湖水里的水太多了,所以这个蒲公英的种子也很难活下来。在沙漠里的那粒种子悲伤地说:救命啊!救命啊!谁来救救我啊!我快要渴死了,还有一个蒲公英的种子,它在湖里游来游去,但是时间一久,这个蒲公英的种子也开始厌烦这里,这个蒲公英的种子伤心地说:这哪有什么快乐,你看,我现在越来越瘦,我快不行了,这时两只小鸟把两粒种子叼走了。
两只小鸟,把蒲公英的种子带回了太阳公公那里,那两个蒲公英的种子难为情地低下了头
蒲公英
春天真美啊!点点的花蕾缀红了春天,星星的绿叶拂绿了春天,阵阵的欢乐哄笑了春天。
我走在静静的阡陌里,望两边的村庄,仿佛也被这五彩的春天披上了美丽的外衣。
鸟儿站在枝头歌唱,河水奋力向前奔跑使整个世界变得活泼起来。走出不远,一片鲜黄的小花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仔细一看,啊!原来是蒲公英。
多么熟悉的名字,我蹲下来仔细观望着它。黄色而又普通的小花只有单纯的黄色,上面粘满了尘土,可能是路人经过时溅起的飞尘扑在了它的身上,使它的花朵变得暗淡无光,向四外张开的叶子几乎平贴在地面,更是灰尘不尽。我闻了闻,它没有牡丹。玫瑰,月季等香气扑鼻,而有着大自然特有的气息,一只蒲公英是花的种子,周围毛茸茸的我轻轻触摸了一下,好舒适,一阵微风拂过蒲公英飞走了,而且越飞越高。
我起身又往前走了几步,看见了另一棵蒲公英,不只是哪个顽皮的孩子在他身上狠狠地踩下了一脚,使它的身体深埋在土层中而且四分五裂,但是它没有放弃生命,盎然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