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 篇1
我的爸爸
三班夏嘉仪
我的爸爸是一名解放军军官,他个子很高,皮肤黝黑,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经常穿着一身军装,看上去威武精神。他在工作上认真负责,也十分关心我的学习和成长,我爱我家,更爱我的爸爸。
在我的印象中,爸爸总是很忙,极少回家。妈妈是一位高中教师工作甚多,而我最多的时间便是独处,每当看见别的孩子被自己的爸爸举起来坐在宽厚的肩膀上时,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涩五味杂全,犹如条条小虫子卡在喉咙里难已下咽。爸爸每天都是早早地起床,从不睡懒觉,经常熄灯以后还在办公楼里加班,偶尔休假在家时,也一如既往作息时间不曾改变。爸爸的部队离家属院很近,但有时我一二个月甚至半年也见不着他的身影,我不能理解,常常抱怨爸爸,面对我的指责,爸爸只是沉默。记得有一次爸爸部队紧急拉动,他连续在训练指挥室干了二天二夜,最后终于腰椎旧伤复发,累趴在了办公桌上,被抬送到医务室后,他仍然坚持工作,不怠慢一丝一毫。爸爸说:“训练场就是战场,今天不流汗,明天必流血。”他总是这样严格要求自己,也让我敬佩万分,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爸爸虽然对自己要求严格,但是对他的战士很关心。有一次一位叔叔腰间盘突出半夜疼痛难忍,连部汇报给了爸爸,他接到电话后立即起床,不顾寒风刺骨,不顾身体疲倦,亲自把叔叔送到了医院,还悉心照顾到天明,等病情稳定后,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去休息。这样的事情很多很多,在爸爸看来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我却觉得比天还大,也因此爸爸的士兵都很敬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