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朋友,遇上你,是我一生的幸运。
还记得那年的三月吗?那是一个最美的春天,百花争艳,百鸟齐鸣。那年我们刚认识。但那几个月,我们几乎天天在一起玩,渐渐地,我们成了好朋友,每天都沉浸在快乐中。你常来我家,我也常去你家。正好,我们住对面。一次,我们去公园玩,在美丽的花丛前,我们手拉着手照相。那时,你穿一件白色衬衫,一条微微发旧的淡蓝色牛仔裤和一双沾满泥土的运动鞋。你的手做着耶的姿势,脸上带着灿烂无比的笑容。你知道吗,那张照片中的你,比我们身后的花丛还要迷人。阳光下,你秀美玲珑,白皙的脸庞美得让人心碎。
九月,我们手牵手,一起走进了那向往已久的幼儿园。炎热的天气并没有切断我们之间的友谊。我们在同班、坐同桌、上课、下课都在一起,形影不离。老师、同学们都说我们俩早已合二为一了。当时我们这两个爱笑,爱闹的小孩子成了班上的开心果,不论是在教室里还是在操场上,总能听见我们爽朗的笑声,看见我们或是打打闹闹,或是相互追逐。却也曾因此酿成了几个小小的事故。毕业时照相留恋,我们坐在一起。在前排同学们的背后,两只小手紧紧地握着。虽然知道要分开,但心中却没有丝毫的伤心与无奈,脸上还是挂着开心的笑容。这也许是当时还太小的缘故吧,但再怎么小,还是能感到那份真挚的友谊。
腊月,我随你回东北老家,在火车上,我们说笑着,两个天真无知的孩子,给车厢里的人带来了欢乐。在东北,我第一次见到了雪。我们穿着笨重的衣裳,戴着厚厚的手套,在雪地里嬉戏,玩耍,堆雪人,打雪仗玩累了,我们便坐在地上聊天。忽然,你往手心呵了一口气,捂在了我的脸上。你说你是雪姑娘,要永远和我在一起,要给我温暖,我们要当一辈子的朋友!那时我愣了一下,接着就笑了出来。你见我高兴了,也露出了美丽的笑容。但你可曾知道,看到你那时坚定的眼神,我心里受到了多大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