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曾经跟我说过这样一件事:有一天她去天一广场买衣服,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把外婆淋成了一只落汤鸡。于是她便在天一广场中穿梭着,希望可以找到一个地方躲一下雨,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让她找到了一个店铺,可是门却关住了。这时的外婆浑身无力,吃力地用手想将门顶开,可是却顶不开,这是一位叔叔走了过来,义不容辞地将门推开让外婆进去。当外婆向他感谢的时候,叔叔轻轻地说:"我的妈妈年龄和您差不多,希望在她遇到困难的时候也会有人帮她。"听了这件事后,我的心温暖了许多。
一天,我去公园玩忽然在草坪中发现了一张百元大钞,开心得不得了,心里想:哈哈五年级时买铅笔盒的钱,可有着落了。哈哈。可是转念一想:丢了钱的人一定很着急吧,这可是百元大钞啊!于是我便在原地等候。可是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一转眼好几个钟头过去了,我的腿也等麻了。正当我想放弃的时候,眼前出现了一位老奶奶的身影,只见她正心急如焚地翻草坪,额头上的汗珠流到耳根,我猜想钱可能是老奶奶掉的!于是,我迎了上去,有礼貌地问:"老奶奶您是不是丢了一百元钱?"老奶奶听了,立刻打起了精神,说:“小姑娘,你知道谁捡了一百元?”我高兴地说:“是我捡的。”说着便将钱归还给了老奶奶。当老奶奶向我道谢的时候,我轻轻地说:“我的奶奶和您年纪差不多大,希望她掉钱的时候也会有人拾金不昧。”老奶奶听了这句话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