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是什么?大家肯定有不同的回答。有人说,是雨中的伞;有人说,是遮风的山……而我却认为,妈妈的爱是每天餐桌上的一碗碗止咳食物。
去年,我患了流感,咳嗽是常客,发烧也不少见,不流鼻涕是世上罕见的奇迹。妈妈为此费尽心血,网上的方法妈妈背得滚瓜烂熟,家中的相关书籍也都被“翻烂”了。
于是每天中午餐桌上都会放着一碗止咳的食物。黄灿灿的橙子水,绿莹莹的萝卜汤,白亮亮的蒜水,金黄黄的姜炒蛋。
止咳的第一大功臣——橙子水。妈妈做这个的时候可算是费尽心思。先挑选出充满汁水的大个橙子,然后小心翼翼地切开最上头的皮,露出果肉饱满、汁水充溢的“内脏”,塞进几块方方正正、玲珑剔透的冰糖,盖上刚才切下的皮,放进锅中炖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后,把巨烫无比的橙子挤出水来,每一滴水都香甜诱人,晶莹剔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