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院子里,秋千荡。伴着香浓却苦涩的咖啡,记忆在无声无息中跑了出来……
曾有这样的一位女孩,年幼时我们一起经历过许多的风风雨雨。她在我的记忆中说过这样一句话:“别浪费你的眼泪,记忆是凋零的花儿!”对她而言,记忆深处却是那么的纠结:想记住,一辈子不忘,可又想失去,一辈子不再想起。
她是一位独生女,从小在父母的宠爱下长大,但她不会像别的千金大小姐那般撒娇又爱发脾气,单纯的她唯独不喜欢父母给她安排的一切。她喜欢自由自在,像小鸟在天空翱翔。也喜欢自己掌控命运。
我很欣赏这样的一位女孩,她从不会依赖别人,凡事独立自主。但,就是这样的一位女孩,脑海中的记忆却是那么的苦涩。
因为孤单,所以她喜欢热闹,但在同学的眼中她却是那么的刁蛮任性,不可理喻。
她也总觉得自己和他人是不同世界的人,走在一起还真是个笑话。她矛盾着:他们现在生活得很好,我站在他们身边是那么的多余,透明,找不到自己的存在。一个多余的人怎能和别人分担甜苦与喜忧?和他们相处的这一段时间,似阳光撒落在被遗忘的角落,但也温暖,但也快乐。总觉得自已很傻,一直都不舍得离开。但就是这般无语:单纯应是每个人的记载;快乐应是每个人的分享;难过的是,一个人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