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个个都会唱。但我读了《吃鱼头》这篇作文后,我就更能体会到母亲的爱了。
这篇作文是利用吃鱼头来表现三位好妈妈对儿女无私的爱。作者所写的三位好妈妈分别是他的外婆、妈妈、妻子。这三位好妈妈都说自己爱吃鱼头,把其他好的鱼肉都留给自己的儿女。让他们吃好穿好,多么伟大啊!
试问世界上哪位母亲不爱自己的女儿?我妈妈也一样。记得我七岁那年冬天的一个晚上,爸爸为了不让妈妈在洗碗和做菜的过程中手碰到水,便说到外而吃饭。在坐着爸爸开的摩托车时,我忘记多加几件衣服,鼻涕直流。妈妈见了,马上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披在我身上,说:还冷不冷?我说:不冷,你还是把外套穿上吧!免得冷着。妈妈说:妈妈不冷,乖孩子!当时,妈妈只穿着单薄的长袖衣。
迎而的风多么大呀,我真怕妈妈受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