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文明作文热门
写作是一种表达情感、丰富内心世界的方式,通过作文可以探索和发现自己内在的世界。为了满足您的需求,我们作为服务提供者特别编辑了标题为“文明作文”的文章。希望这篇作文能够帮助您更加深入地理解某个问题!
文明作文(篇1)
在如今游客在景区乱刻乱画的现象数不胜数,不仅我们国人有涂鸦的不好习惯,而且外国也存在着涂鸦行为,广东连山金子山风景区为了解决游客随地随意乱画的问题,特意为游客开设了刻字林,游客可以在刻字林内随意涂鸦和刻字,对于刻字林的存在,我大为赞同,这是一种表率,也是一种对乱刻乱画不文明行为的有效疏导。
刻字林的存在正如禁烟区的存在。乱刻乱画和随地吸烟都是不文明现象,都对别人造成了不好的影响,都显示出自身素质的问题。禁烟区的存在是为了引导大家减少大家的吸烟,解决随处吸烟的问题,他引导人们到专有的地方去吸烟,引导人们在公共场合下不能吸烟,正如刻字林,他也同样引导着人们不能在随处万科乱画,只能在专有的区域可以涂鸦,这就减少了大家乱刻乱画的行为,解决人们在景区内乱刻乱画错误的行为习惯,如果强劲不止,那么我们就应该正确引导,让这种行为从大到小从小到无,进而解决这些不文明行为。
对涂鸦的游客而言,刻字林的开设让他们有了可以发挥创造的地方,更有效的让他们在指定区域内涂鸦,避免他们在景区内乱涂画。使他们有了一个愉快的旅行,也在不自觉中引导了他们,刻字林的开设不是诱导和纵容游客胡乱涂鸦,而是在保护其他景区的文物,也是对游客提供的不同的服务,对游客而言无疑是一件好事。
对景区而言,刻字林吸引了游客乱刻乱画的行为。使游客在专有的区域,可以图画进而保护了景区的事物,让游客可以更好的观赏文物更愉悦的旅游,进而避免了游客在文物上的刻画,刻字林的开设对景区是一种有效的帮助。
对社会而言,刻字林引导着人们不良行为的习惯,有利于树立良好的文明风气,使一些强劲不止的行为习惯中从多到少,从大到小,最后从有到无的作用。有效疏导,引导拿错误的行为,有利于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和社会之间的文明风气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