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作文 篇1
我是在日落前,烈日的喧嚣回归黄昏的宁静的那一刻,来到圆明园的。
白日里熙熙攘攘的人群,跟着太阳由刺目耀眼的白变作安谧的橙,一点一点消失了,只留下一个更美的日落圆明园。一切的一切,仿佛都在缄默沉静,谁都不愿打破这宁静的美。
我绕过一座小山,在一片寂静的湖上,看到了一只高贵的黑天鹅。脱离了喧嚣,它与这片湖一起,享受这份宁静。它缓缓游动,水面却未出现一丝波涛,依旧水平如镜。它低头喝水的时候,平静的湖面终于出现一圈一圈的涟漪,它修长而高雅的脖子,与水中的倒影,映成了一个心形,那是一颗属于天然的宁静的心。在远处茂密的芦苇丛旁,一抹玄色躲在一片硕大的荷叶下。是它的家人吗?
我继承往圆明园深处走。爸爸曾说,圆明园的美在于奇。的确,也许你爬上一个陡坡,绕过一段小桥后,你会发现一个新的世界——豁然爽朗或是幽阴深邃。圆明园会在不经意间,让你面前一亮,给你一个锦绣的惊喜。更何况是日落圆明园?
一个小山坡泛起在我眼前:下真个一排石头中延伸出一条小土路,在茂密的草丛中穿行,绕过几棵小树,通往小山坡后面的一片暗淡的白光。踏着小土路,我爬上了山坡——天啊!面前的景象在我原本平静的心湖上出现了涟漪。我看到了一片更美的湖。高处视野开阔仿佛能看清整个世界,面前的湖,分明是片草原!只不外,青草是荷叶和芦苇丛,草中夹杂的小野花是荷叶中星星点点的粉嫩的荷花苞。大片的翠绿几乎铺满整个湖面。天上飘着一朵孤零零的云,与孤傲的太阳相伴,分享它最后一丝辉煌。云披上了太阳的红光,披上了一层彤霞,它不飞,一直陪着太阳。但云也不孤单,由于我发现湖面上也“飘”着一朵“云”,它也不会飞。呵,多么有意思——云的正下方,有一小片湖水是清澈的,被荷叶包抄出的外形、大小,和天上的那朵云,一模一样。“湖中云”也披上了一片波光粼粼的彤霞,跟着柔情的水,悄悄颤抖。看到这深沉幽静的景,我的心更静了……
夕阳西下,夜幕降临。
入夜了,更黑了。夜静了,更静了。日落后的圆明园,被漆黑的夜幕包抄着。人少,路灯也少,圆明园已经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