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古董作文
老古董是我家门前的一棵树,它已有些年代了。到目前为止我都还不知道它的真实名字和实际年龄,只是常常从父辈们的嘴里听到叫它刺树,说它已有两三百年了,我就疑惑这么四季常青、又不长刺的树,人们怎么要叫它刺树呢?我也深纠过,问过父辈,他们也不知道,只是上一辈的这么叫他,下一辈的也跟着这么叫,可是到了我就不这么叫它了,因为我觉得那名字怪难听的,我便给它取了个挺配它的名字,叫它老古董。
关于老古董。小时候有这么一个传说,说老古董和人一样有心灵感应,会流血。儿时天真无邪、又好奇的我们信以为真的想探个究竟,看看他是否真的会流血,拿着家里的柴刀就往他身上砍,砍了数十刀过后也没见它流血,这时我们才明白,这只不过是大人们骗小孩子的一个善意谎言,为的只是让我们这些孩子不要践踏它的生命。其实我觉得那谎言适得其反,只会让好奇心强的我们更加的伤害它。随后那个美丽的谎言就再也没有人说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