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课外书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喜欢看书是没有什么错的,因为多多的看书是可以使人进步的,但是分不清该怎么看书,却是并不会让人进步的,相反的还是会让人退步的。就好比我现在来说,我现在是一名初中生,我最主要的是好好的学习,但是这也是不会指我不能够看课外书,而是说我应该在我学好课堂上面的知识之后。
而像我这一次这样,在课堂上面看课外书自然也是不对的,而不对的地方并不是说我们不能够看课外书,相反的是我们应该要多多的去看课外书,那么错在哪里呢?就是错在我不应该在课堂上面,所以面对这件事情,我也是明白我自己所犯错的点的。但是我也名表光是知道是没有用的,我还是要知道怎么样去改正这个错误的。
因此我也在老师你没收我的课外书之后,好好的自我检讨了一下,得出了以下的结论。看书没有什么不对的,但是要是在上课的时候看是那就是不对的了,不管我是在课堂上面看什么书,只要是与我所上的这一堂课是无关的,那么就是不行的,我应该要做到上什么课看什么书,想什么问题,而不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
我现在也还仅仅只是一名初中生,所学到的东西也并不是很多,但是我现在这样的行为多少的是狂妄了,就说我在课堂上面看课外书就是的,这明显是不尊重老师和自以为是啊!而且这个世上比我厉害的人比比皆是,比我懂得多的人也是一抓一大把,而我又有什么资本不好好的听课呢?班里面的学霸都还在认真的听课,而我比他强吗?并没有,既然我并不比他厉害,那么我又怎么敢在课堂上面看书呢?这不就是自以为是吗?自己觉得自己很厉害一样,但是其实自己什么能力都没有。
想来想去,我的行为都是不对的,我也没能够为自己找到什么能够让老师你消气的理由。既然我也是没有理由的话,那么也只能好好的认错。但是请老师你再给我机会,先把书还给我,让我用我的实际的行动来向老师你证明,我之后是不会再在上课的时候看书的了,而我这一次也是受到了教训,并且也自我检讨了自己不对的地方。对这一件事情也是很深刻,相信之后的我也是会以此为戒,时刻的告诫自己,下一次不要再这样做了。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