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向您保证,我以后再不会不写作业了,再也不会犯类似的错误。这低级的错误,看似微小但影响极大。由于我是班长,但却没有以身作则,这可能使那些没有自制能力的同学跟着犯错误,而且因为这次的错误而失去尊严,使那些厚颜无耻之徒得以笑柄,从而扰乱了课堂纪律,也使老师您上课还要浪费时间来组织课堂纪律,这也浪费了学生们接受知识的时间。而鲁迅曾经说过;“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杀。”所以这使我成了思想中的杀人犯,使我的罪恶更加严重。
虽然只是没交作业,但影响极坏。正应了那句俗话;“秤砣虽小压千斤”。借此我也想以自己的错误来警戒我的同学们,你们要注意,千万不要跌进不交作业的泥潭,千万不要“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如果你去做了,就会失掉你自己的光明前途,就会使自己学习生涯留下污点,成为你终生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