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检讨书抄作业
检讨书抄作业(篇1)
尊敬的xx:
今天早上,我来很早,因为新上课文老师要求我们背诵,但我对课文还不熟悉,所以我决定早点去学校背书。我是第一个走进教室,浩紧跟着我走近了教室,他说他数学作业不会做,要借我作业本看一下,当时我正在读书不想被打扰,虽然心里不是很情愿我还是把作业本递给了他。他刚抄了了一会儿,韩老师就进来了,他看见浩在抄作业,抓起那本他抄作业,看了一眼名字,脸色阴沉叫我和浩去办公室。
刚开始浩还想帮我开脱,我始终没有说一句话,没有表态,我知道我错了就是错了,没有任何理由为自己开脱。
韩老师跟我说了很多,因为老师最不喜欢就是早晨进教室就抓到抄作业人,不光被抓学生心里不舒服,韩老师心里也会很难受。是啊,谁喜欢大清早来就给自己找难受呢?其实早在上学期,韩老师就三令五申,严禁杜绝早上来学校抄袭作业,还要班委会成员协助管理,但屡禁不止,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没有形成一个互帮互助良好学习氛围,而是一有困难就找别人那作业抄。身为一班之长,我不仅没有在班上起到积极带头作用,没有为班级营造良好班风、学风出力,还把作业借给别人抄,助长了歪风邪气,我觉得自己很失职!
韩老师说:“我们班上一直有这样一股歪风邪气在作怪,我一直很努力想要去改变这种状况,但仅凭一己之力支撑一个班级很不容易,这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在这个班上,本来就是阴盛阳衰,女生人数多,大多成绩好都是女生,在全年级整体水平是比较落后,就算我们班学习成绩不是,但我们也应该懂人情世故,懂得尊重老师。”我是一班之长,是韩老师最信任最器重人,老师一个人顾不过来这么多事情,不能一直守在教室里督促学生,这时我就应该主动帮助老师维持班级纪律,纠正这种不良风气。
早在上学期,我就因为抄作业被抓过一次,韩老师和数学老师当时对我教育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不敢再抄作业。但不到一年之间,我却忘记了一个班长职责,把自己作业给别人抄。无论这件事情是在什么情况下发生,至少作为一个班长我不仅没有制止他抄袭行为,还把自己作业本给他抄,同学们心里会怎么想,老师心里会怎么想,我让老师期望落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