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风景作文【篇1】
我的心里并没有绿树红花的装扮一番,没有点缀着繁星的夜空,却留有一幅比那些更加美好的风景。那儿没有万水千山那样浩荡的气势,只有几个人在安慰着一个难过的女生。
想起半个月前,期末考试的成绩刚刚才公布,可能是一向乐观吧,我便很轻松的去领我的成绩册,正当我准备看的时候,突然小洋气喘吁吁都跑来说:“丸子,语文老师让你快点去找她一趟!”她刚停下歇歇,接着说,“好像......她......”急性子的我,以为老师要犒劳犒劳我我这个课代表呢,没等她说完,我便以最快的速度冲到老师办公桌前,我欣喜地用眼睛扫视了一番,但奖品我倒没有看到,回过神来,只有老师一直默不作声地看着我,我愣了一下,似乎察觉到气氛不太对劲,但我又不能甩头离开......老师终于发话了,“啧!唉,思婉啊!你语文考试怎么回事啊?没发挥正常水平,考得有点让我失望。”那时我还没有真正意识到自己考得如何,可当听到老师脱口而出的“89.5分”,我再也止不住眼泪了,真是满脸悲催,满脸泪......
一定是自己藏不住心事,露馅了......一放学回家,就收到了秋子、琪子、小洋的qq留言。首先打开了秋子的安慰信——“思婉妹纸,嗯,其实没什么的,我考得差的时候比还要糟,我都没有难过好几天,你也不要难过,下次加把劲就行啦!我们的短期目标是每一场小考,而中考对于我们来说才更加重要......”紧接着,琪子就说:“丸子啊,别难过嘛!考试而已,以后多的是,尽力就好!”“开看点啦!自己简单些,世界就简单了,就不必纠结太多了。”总感觉有时候,她讲话都是文绉绉的。再者,还有嫦嫦,即使她早上要学习拉丁舞,下午画画,总是忙得不可开交,她也仍把星期四唯一空闲的时间留给我了,开解我、聊聊各自的心事......
正因为有她们的陪伴,我才不觉得自己“独行者”;有他们的劝解,我才不认为自己是“不爱国的文盲”;有他们的身影,我才不觉得心中的的画空荡荡一片。
即使万物皆美,在我看来,终究也比不上那儿的一切——心中的风景就永远有她们在装点着,因为有关心、因为是朋友,我们聚在一起了,非比寻常地在我心中的那道风景线相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