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生活离不开阅读,阅读会带来知识和快乐。人离不开阅读,人如果没了阅读,就像蚊子没了血,老虎没了肉一样,这都是必不可少的。
古人语: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其中最重要的还是心到,若心不到,自然没有眼到与口到。
高尔基先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还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书籍永远都不会背叛你,多读书,可以让我们学习很多做人的道理,了解许多人生的真谛。增强自己的文化底蕴,完善自己的品格。
阅读不仅可以使我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和阅读能力,还可以进一步巩固课内学到的各种知识,提高我们的认读水平和作文能力,乃至对于各科学习,都有极大的帮助。苏联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得好:“如果学生的智力生活仅局限于教科书,如果他做完了功课就觉得任务已经完成,那么他是不可能有自己特别爱好的。”理解了这句名言后,我不在局限于阅读教科书,抽空看课外书来增长我的见识。
阅读,是我们成长的伙伴;阅读,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