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小学作文 篇1
在这个学习、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竞争激烈的时代,发生了许许多多令人惊叹、惋惜的悲剧:我市一所小学一名学生因遭到老师的批评,在一个偏僻的角落里上吊自杀了。我市一所中学一名女生也是被老师说了几句,就跳楼自杀了。还有一些同学,因为同学之间发生了一些摩擦,或嫉妒别人比自己优秀、能干,就去伤害别人,如最近发生在复旦大学,一位同学往宿舍饮水机桶装水里投毒,导致室友中毒身亡。还有一位同学因一点小摩擦拿起弹弓射向另一位同学,导致了那位同学一只眼睛失明
这么多令人发指的案例给了我们很大的警示。4月19日,我们柳南区实验小学四(5)班召开了珍爱生命的讨论会,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发言。有的同学说了生命的宝贵和重要性,有的说了对生活、对周围的人要抱以宽容的心态,有的说对别人的评论不要过于在意,还有的同学说我们要有承受住挫折和打击的能力。
伍奕扬同学说:和同学发生矛盾时,要学会宽容,不要斤斤计较,这样对自己和他人都有好处。。窦圣歌同学说:对别人的批评要从正反两方面分析,别人说的有理,我们知错就改,如果说的不对,就不要放在心上,更不要觉得被冤枉,感到万分委屈,导致不好的情绪。莫舒涵同学说:我们要调整好心态,成为一个乐观向上的人,不要动不动就想到极乐世界去解脱自己。胡一聪同学说:遇到挫折要勇敢地去面对,不要轻易退缩。王雪屹同学说:有许多同学一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就哭,结果还是解决不了,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们可以寻求老师或家长的帮助。李抒鸿同学说:生命十分珍贵,每人仅有一次,无论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我们都要倍加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