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是块铁,一沾水就会锈迹斑斑,因为我懦弱;现在我是块钢,风雨不蚀,闪烁光泽,因为我坚强。
是的,坚强,虽然我再次与失败相逢。
第一次,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参加了县一中的预录考试,考前的集训苦得让人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答。我的大脑反应实在跟不上老师惊人的语速,处于缺氧状态。一问三不知,三问九摆头。数学的分数落至史上最低点。面对一张张布满“红花”的试卷,我想到放弃,自已不是搞竞赛的料。可是,一看到身边意气风发的同学,难道我真的要放弃?不,擦干泪水,我又开始和错题决斗。老师表扬了我,不为我的竞赛成绩,而是针对我认真的态度。每次发下的题目,做错了,我重抄一遍,再一一订正,我开始有期待,有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