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早晨了吗?一束刺眼的阳光透过窗帘射了进来,迫使我睁开了双眼。哈欠接二连三地袭来,我正想用手揉一下朦胧的睡眼,可却有股冰冷刺骨的感觉传来。
发觉自己的不对劲后,我急忙“跳”下了床,这才发现这里的一切都变高了,我“举步艰难”地朝卫生间里的梳妆台进发。镜子中真的是我吗?我震惊地盯着镜子中——那个满身白色鳞片,椭圆形脑袋,有着细长身躯和尾巴的蛇。时不时吐着红色的蛇腥子,发出“嘶嘶嘶”的声音。
这时,妈妈温柔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小家伙,你醒了吗?都这么大的孩子,别赖床了,快点穿衣服,今天我们可是要去公园玩的。”听了妈妈的话,我才想起要去公园玩,我蠕动着身体,用尾巴将门把手拉了下来。门开了一个小缝,但也足够我钻出去了,当我以这个样子爬上餐桌时,妈妈被我吓得一动不敢动,她紧张地抱着弟弟,不断地向后退。
突然,灵感将小灯泡点亮了。看着桌上的纸和笔,我立即用尾巴卷起笔开始写,写好后,我示意妈妈看一看,她仔细辨认着我那龙飞凤舞的字体。得知我是她的宝贝女儿后,她不再惧怕,还示意弟弟和我一起玩。
弟弟才两岁,对什么都很好奇,要不是妈妈抱着,他早就跑来了。妈妈在整理出门所需用品的时候,我就被弟弟当成了玩具。他坐在我身上,我就带着她到处爬,他一直发出“咯咯咯”的笑声。许久没有再这般清闲的享受假日时光了。
妈妈给我端来了一大块鸡肉,原本还想慢慢吃,不过并不可能,我张开血盆大嘴,将鸡肉一口吞进肚子,我发出“嘶嘶”的满足声。妈妈带来水杯、卫生纸和一些饼干,把弟弟放入手推车里,向公园进军。
身边带着一条蛇,走在大街上那可是很吸引眼球的。路上的行人拿出手机不停地向我拍照,闪光灯照的我眼睛都睁不开了,讨厌,烦死了!可我不能生气,不然会伤到其他人的。
终于摆脱了那些人,公园里可真热闹。妈妈带着弟弟站在汾河的围栏外,而我则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在汾河边的草地上窜来窜去。弟弟一直看着被我压下痕迹的草地,我抽象地画出了弟弟的脸,为了让他高兴,做什么我都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