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写变化的作文
写变化的作文(篇1)
盼呀盼,总算盼到了礼拜六。放学的铃声还没响,我的心却象离弦的箭,早已飞了……一到家,看到柜顶上摆了一台“凯歌”牌的电视机。真的买来啦!我兴奋地拉着爸爸的手,一个劲儿地喊:“爸爸!你真好,说话算数!”“算数犷中国人说话算术嘛!”爸爸乐得合不拢嘴地说:“今年我们还要更上一层楼呢。”-全家人都开心地笑了,小屋里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我家住在大山沟里。近几年,固然大队有了片子机,但我们的小山村离大队部太远,经由一天的劳碌,人们疲乏得骨架都快披发了,晚上只好在家闷坐着。甚至每当听大队有电影,我们反倒增添了几分忧愁。这时,我们就幻想着有一台电视机,假如有了它,呵!“…可当年咱家四口人的糊口全仗爸爸一人在队里劳动来维持,连我们兄妹俩要几个零用钱买本子,还常遭到爸爸的斥骂:“一群白吃饭的!”
至于电视机,哎!那简直是天上的星星,看得见,摸不着。、前年春天,我们出产队萝落实出产责任制,爸爸想:能算数吗?是包,仍是不包?爸爸坐在小板凳,一个劲地抽着闷烟。“大队书记都包了,你伯什么!”妈妈这一句话,打开了爸爸心上的锁。他站起来,磕了磕烟斗,快步朝出产队走去。就这样,爸爸也包了一块责任田。庄稼人没有闲的时候:春耕、夏锄。爸爸起早贪黑,把汗水洒进了地里。我们放学以后也经常帮爸爸的忙。妈妈又养了一百多只鸡、鸭、鹅,死气沉沉的山沟小院,霎时活跃起来。每当客人临门,鸡鹅鸣叫,奏起了强烈热闹的欢迎曲。这时,爸爸会笑吟吟地迎出门去,热情得招呼客人:“请屋里坐!请屋里坐!”
一春一夏的汗水,换来了秋天的成果。暮秋的一天晚上,爸爸从出产队回来,把一个红纸包往床上一摆逐一“一千「二百七十元整!”看!爸爸那自得的神情,真如凯旋归来的战士一样自豪。他瞅着妈妈,半开玩笑地说:“小平妈,这回得我说了算,拿几百块钱买台电视机,我们坐在床边看小片子一好不好?”妈妈轻轻地拿起包钱的纸包,小心翼翼地数点着,脸上流露出喜悦的神情。她白了爸爸一眼:“看把你乐的!”可妈妈也憋不住满心喜悦,早已喜上眉梢了。现在,我梦寐以求的电视机,认真在我家—这小山沟落户了。晚上,播放电视机的时间到了。我们全家人围着电视机左看右瞧,谁也舍不得摸一下。那闪光的外壳多么逗人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