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描写月的作文
透过写作,学生们能够深入了解自己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并且在写作的过程中,需要注意文章内容的合理与健康。那么,写作的技巧有哪些呢?下面将通过一篇名为“描写月的作文”的文章来介绍,希望大家会喜欢,也希望这些技巧能帮助您在工作与生活中更加顺利!
描写月的作文(篇1)
是什么声音,像春天的哨子,吹起了邵家河的层层涟漪?是什么目光,像温柔的春风,抚过蓝天白云的靓影?
啊,邵家河醒来了!三月的桃花水,映着春的明眸皓齿、绿衣青衫,翩翩而行。有一千朵桃花,在河面绽开笑脸,有一千个心愿,在水中怦然而生。
三月的桃花水,是春天的小提琴。
那轻柔舒缓的流水声,和着农人的锄地声;那喃喃的低语,是在和刚从土里探出头来穿上绿衣的小草谈心;那掉入河心的小石子的扑通声,那圆圆的一圈圈的小圆晕,那是孩子们欢乐的杰作。
三月的桃花水,是春天的明镜。
它看见明净的天空中飞着一只只风筝,风筝上牵着孩子们的笑声;它看见婀娜多姿的垂柳在风中梳理着她的长发,容光焕发;它看见了悠闲的老人在河边静静垂钓,垂钓一个幸福的晚年……
啊,地上草如茵,两岸柳如眉,三月桃花水,叫人多沉醉。
描写月的作文(篇2)
耳畔熟悉的音乐再度响起,我闭上眼在无边无界的黑暗中回忆着,记忆就像一本厚实的书。似乎翻开这页时,时间流逝如涓涓细流,滑过指尖。我大声地朗读着:
那时光如沙
而尘埃即将落定
呼地飞起
在记忆之上
在怀念之上
阳光变得透明
五月依稀的回忆,在歌声中化作那几朵彩色的云,飘荡在心中。
会议厅里,已聚集了全年级段的师生们,期盼着,低声地准备着乐谱、旋律。这红五月大合唱,的确给枯燥的学习生活涂画上了五彩的一笔。
十班。
我们捧着自己一颗炽热的心,目光却坚定不移,走上唱台,一切都如同当初的排练,指挥的同学抿紧了干燥的嘴唇,此时大家的目光落定。我的心仿佛凝固,台下师生们的目光使我仍然感到紧张。直至音乐声响起心中的杂念才在突然间,抽去。即便上台之前已经数万次模拟,可上了唱台双手和双脚都不听使唤了,有一种莫名的害怕,又有一种莫名的激动,就像手无寸铁猎人遇到了自己最想要捕捉的猎物。害怕还是挑战,这是一个问题我便以哈姆雷特似的语气说道。熟悉的音乐是我最大的依靠,我逐渐在音乐声中进入了状态。此时我便感觉到双眼在明亮的舞台灯光下变得迷离,仿佛这时的自己已停止了一切生命活动,唯有灵魂,在歌唱。
一曲终了,余音未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