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拍克其镇的门前,有一条老街,在这里,我读过了幸福的童年。
我请出的记得,这里原来是个喧闹,拥挤的居民区,一条长长的,七高八低的小巷,居住着六七十户人家,整天有噪杂的声音,没有安静的时刻。可是,在这里的人都很团结,一方有难,四方帮助,人与人之间亲亲热热,这里的人们相处和睦,尤其是晚上,串串门,拉拉家常情同一家,我小时候就生长在这样的环境里,我爱这个地方,爱这里善良的人们,因为这里在我有小的心灵中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不过现在你到老街去,再也找不长长的小巷,找不到拥挤的小屋了。一座座高楼而起,幽静代替了喧闹。在十幢大楼的中心,有二座大花坛,花坛里开着魅力的鲜花,长着嫩绿的小草。变了变了一切都变了,早晨人们骑着自行车,迎着第一缕晨光,奔向各自的工作岗位,去开始新的一天的劳作。环境变了,就连老姐小商店营业员的态度也变了。他们总是笑容满面地接待顾客,顾客有什么要求,他们尽量满足,而且送货上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