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的作文
“月宫里的明镜,不幸失落人间”,大诗人艾青的这句话,令人万分赞同。趁着周末,我们又来到了美丽的西湖。
西湖北面的宝石山,是一个著名的景点-宝石流霞。傍晚,晚霞映在山顶,给宝石山披上了金装;晚上的宝石山流光溢彩,火树银花。
西湖南面是南屏山,山上有一口南屏晚钟,敲一下,余音绕耳,让夜色中的西湖显得更寂静了。
西湖的寺庙也远近闻名,有岳庙、灵隐寺和净慈寺。特别是净慈寺,一提起它,我就想起了《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脑海里就浮现出了“接天莲叶无穷碧……”的画面。
西湖的桥,最出名的当然是断桥了。一段许仙和白娘子的美丽传说,至今仍吸引着无数游客。
西湖的水,更不用提了。晴天,湖面波光粼粼,水中鱼儿嬉戏。雨天,迷雾蒙蒙,远处的山峦时隐时现,宛如仙境。夏天,湖面上的朵朵荷花,为西湖又增添了一份美丽。